神奇混凝土可不斷吸水 颱風暴雨不怕淹水(視頻)

發表:2019-09-27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種神奇的混凝土可以不斷吸水,颱風來暴雨再也不怕淹水了!

下雨時節最討厭積水的柏油路,不但容易非常危險,每每有車子經過孩會把旁人濺得一身濕,因此英國有一間公司就研發了一種混凝土徹底解決了這個問題!

光看這個圖就知道這種混凝土超會吸水!

這種混凝土的名稱叫做Topmix Permeable,它的吸收力驚人,一分鐘內就可以吸收約4000升的水。

Topmix Permeable上方是一層鵝卵石型的顆粒混凝土,下方是鬆散的碎石子基底。下方的排水通道可以解決積水問題,而且還可以減少柏油路面受熱。

來看看這個新科技的解說吧!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透水性鋪面是鋪設柏油路和人行道的方法,以使雨水徑流滲透。可滲透的路面通常包括透水混凝土,多孔瀝青和鋪路石。

透水性鋪面讓水能夠滲入土壤的工法,減少路面積水、行車打滑。適用於人行道、露天停車場、露天廣場及交通量不大的車道。在路面設計中,基座是行人或車輛接觸的道路的頂部。

用於可滲透鋪路基底的介質可以是多孔的以允許流體流過它,或者可以使用間隔開的無孔介質,使得流體可以在裂縫之間流動。除了減少地表徑流,滲透性鋪路還可以捕獲懸浮固體,從而過濾雨水中的污染物。示例包括道路,路徑和受輕型車輛交通影響的停車場,例如自行車道,服務或緊急通道,道路和機場肩,以及住宅人行道和車道。

雖然一些多孔鋪路材料看起來幾乎與無孔材料難以區分,但它們的環境影響在質量上是不同的。無論是透水混凝土或多孔柏油路,所有這些透水材料都能讓雨水滲透並滲透到表面區域,傳統上不受下面土壤的影響。目標是通過過濾基質層中的污染物來控制源頭的雨水,減少徑流並改善水質。

在新的郊區增長中,多孔路面通過延遲和過濾雨水來保護雨水流過的地方。在現有的建成區和城鎮重建是實施雨水管理實踐的機會。滲透性鋪路是低影響開發(LID)的重要組成部分,LID是美國土地開發的一個過程,旨在盡量減少對水質的影響以及英國可持續排水系統(SuDS)的類似概念。

滲透性攤舖的成本是傳統瀝青攤舖的兩到三倍。然而,使用可滲透鋪路可以降低現場提供更大或更多降雨逕流非點源污染最佳管理技術(BMPs)的成本,並且這些節省應該考慮到任何成本分析中。

【相關影片】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