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台邦交國反助蔡英文 王毅變臉:什麼邏輯(圖)

發表:2019-09-28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北京施壓下,台灣近期被連奪兩邦交國。有位記者詢問此舉是否反助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頓時變臉回「這是什麼邏輯?」圖為資料照。
在北京施壓下,台灣近期被連奪兩邦交國。有位記者詢問此舉是否反助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頓時變臉回「這是什麼邏輯?」圖為資料照。(圖片來源:Fred Dufour-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8日訊】在北京施壓下,台灣近期被連奪兩邦交國——索羅門群島和吉里巴斯。有位記者詢問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此舉是否反而有助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的選情,王毅頓時變臉回「這是什麼邏輯?」之後被問還重複一次。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每次大陸方面對台灣有什麼動作,都是反效果。

在北京大撒幣下,台灣近期被連奪兩邦交國——索羅門群島和吉里巴斯。相關報導如下:
快訊:索羅門與台灣斷交 外交部回應
立委揭北京大撒幣內幕 開嗆國民黨荒謬
快訊:台灣即日起與吉里巴斯斷交
北京曾被吉國討波音737 台立委揭猛挖牆角原因
北京對台灣出重手 學者戳穿關鍵原因

奪台邦交國反助蔡英文 王毅變臉:什麼邏輯

綜合媒體報導,美東時間27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跟吉里巴斯總統兼外長馬茂(Taneti Maamau),於紐約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大樓簽署復交公報,在兩人對外發言結束後,大陸官員隨即對記者表示「No questions!」

隨後現場《世界日報》的記者大聲用中文詢問王毅是否能夠提問,後者答應,但隨行人員不斷推擠記者。該位記者詢問,北京連續奪走兩個台灣邦交國,台灣內部認為此舉「協助」蔡英文連任,而且北京不再考慮民心感受。

報導表示,王毅對此瞬間回應「這是什麼邏輯」。他本來已走出大門,在送走馬茂之後又繞回大樓內,當該報記者再以同樣問題追問王毅的時候,他還嚴肅地重複「這是什麼邏輯」。

柯文哲:大陸對台灣動作都是反效果

針對王毅不悅地兩度回應「這什麼邏輯」,柯文哲被問及看法時表示,斷交對台灣已經無實質影響了,在心理上也沒有影響,最多只是情緒上不爽。

柯文哲還說,從1996年到現在,每次大陸方面對於台灣有什麼動作,都是反效果,所以王毅不高興,回去還是要想一下,「你要看最後結果啊。」

其實,柯文哲26日也表示過,大陸從1996年以來就想介入台灣的選舉,「每次都摃龜」,愈幫愈忙,「我想他們也學乖了」,現在對台灣選舉應該是睜大眼睛看,不太敢出手。

另外針對反送中問題,柯文哲不認為經濟發展跟政制發展可以長期維持如此大的落差。北京政府處理香港問題一定要發揮智慧,別簡化說是CIA、台獨與港獨合流,這就沒有真正面對問題。

網友痛批王毅

「確實啊,中國是小英的最佳助選員」

「王毅不懂的邏輯是台灣人小學程度都懂得邏輯」

「我們選自己總統,與他何干?臺灣人沒那麼傻,一再被騙...」

「這是[中國共產黨]永遠不會懂的邏輯.....你真當台灣人被嚇大的嗎?」

「這樣的邏輯在簡單不過,當國家遭受攻擊時,民心凝聚一致對外,那有時間內鬥」

「這是共產黨腦力無法想通的邏輯......就像這世界絕大多數的人可不是討厭中國喔,而是而是中國上層那個佔權獨利自己人又不許別人公開檢視,批評的那個政黨,但王毅每次都把大家批評那政黨的話解讀是批評中國.....??十四億都黨員喔?有不少中國人還被你們打壓,傷害呢!」

馬來西亞學者:實質交流更重要

馬國華社研究中心研究員莊仁傑23日表示,單單從目前台灣的邦交國數目來看,是岌岌可危;但從台灣當下對外的關係來看,台灣可能化危機為轉機。

他認為,在國際關係上正式的邦交是有利的,因此,斷交對台灣而言終究是損失。但是,由於歐美國家近來對北京政府的態度開始轉變,這也有利於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

他舉例,最近德國民眾向國會請願,建議政府與台灣建立外交關係,對台灣而言便是一大鼓舞。而隨著北京政府對台灣的不斷打壓,更加落實了北京在國際上的霸道。

前AIT處長:傷害所有台灣人

現於華府智庫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內擔任研究副會長的包道格(Douglas Paal),20日於回覆記者的郵件中表示,外交斷交是北京對台施加經濟、軍事與政治壓力的一部分。

但是包道格說,北京似乎有種不正確的邏輯,認為這麼做能夠協助國民黨並損及民進黨,可是台灣人民並未如此解讀,這傷害了所有的台灣人。

北京「台灣介選方案」曝光

當日,根據台灣與多國情報資料,北京明確制定「台灣介選方案」,欲介入台灣2020大選,其手段包括:

1、十一之前用金援奪走多個台灣友邦,「預算無上限」;

2、年底之前停止所有赴台觀光團;

3、啟動海空的軍事行動,壓縮台海中線,升高軍事恫嚇;

其目標是讓台灣社會對蔡英文政府的「不信任達至最高」,將其支持率壓到最低。對此,蔡英文表示:「他們試圖用打壓的行動告訴台灣人說,我們只能選擇一個會向中國(北京)低頭的總統。」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表示,「台灣介選方案」最終目標,是迫使台灣接受中共的「一國兩制」主張。

大陸學者楊建利說:「而(北京)想要結果,可能恰恰不能實現。(因為)對台的打壓,加上香港的問題,大家就覺得我需要一個強硬維護台灣主權的總統。恰恰是它不想要的。」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