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來交好運 龍劭華《忘川》勇奪東京影帝(圖)

發表:2019-10-01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年66歲的臺灣演員龍劭華,出道33年出演近百部電視電影作品,他的演出作品屢屢被臺灣金鐘及金馬獎提名,但直到2013年他60歲時演出的作品《喇叭宏的悲喜曲》才首次獲得金鐘男主角獎。當龍劭華人生歷練和演技提升跨越了一個門檻,到達另一個層次後,獲獎就變得如探囊取物般容易;接著2016年演出《黨良家之味》獲得亞洲電視大獎最佳男主角獎。

2019年8月,龍劭華主演的電視電影《忘川》更在美國獨立電影獎(The IndieFEST Film Awards)奪下卓越獎(Award of Excellence),9月29日又再傳捷報,《忘川》在日本東京獲得頂級獨立電影獎的最佳編劇獎,男主角龍劭華則榮獲最佳男主角獎。而龍劭華在本屆金鐘獎分別以《菜頭梗的滋味》、《雙城故事》問鼎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男配角,在典禮倒數時刻拿下東京的獎座,無疑是一劑強心針。

龍劭華在《忘川》劇中飾演江一生,在29年前犯下殺人案逃亡,因此拋家棄子、隱姓埋名,成為官二代的保鏢,然而在30年法律追溯期將屆滿之際,意外地在一場搖頭派對上與親生女兒相遇,看著女兒淪為傳播妹,心痛卻也無法為她改變命運,最後還送嗑藥昏迷的女兒到醫院急救,還來不及與親人相認就面臨了生離死別。

談到角色上的詮釋,龍劭華說:「以往拍戲角色都比較外放,肢體語言、臉部表情都比較多,而江一生這角色臉上比較沒有七情六慾的表情,肢體語言也比較少。」對於這次沒有入圍金鐘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龍劭華表示有入圍另外兩個大獎已經很滿足,應該留點機會給別人!龍劭華在本屆金鐘獎分別以《菜頭梗的滋味》、《雙城故事》問鼎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男配角。

《忘川》在東京頂級獨立電影獎一共入圍最佳編劇、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配樂及最佳男主角等5大獎項,最後成功擊敗多部外片,帶回「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編劇」兩項獎座。龍劭華獲知得最佳男主角說:「謝謝導演,讓我在國際上揚眉吐氣!」表示能在這麼多國家參與的獎項中,脫穎而出非常榮幸。另外,在《忘川》飾演龍劭華女兒的陽靚今年也受到本屆金鐘獎評審肯定,入圍「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將和尹馨、王娟、鍾欣凌及金馬影后謝盈萱競爭迷你劇戲后寶座,堪稱是「死亡之組」。

《忘川》國際上獲獎連連,包括日本最高榮譽獨立電影獎的兩項大項、美國獨立電影獎(The IndieFEST Film Awards)的卓越獎、義大利奧尼羅影展(Oniros Film Awards)的最佳導演獎,已累積4項大獎,對於屢獲國際影展肯定,《忘川》導演楊孟嘉說:「原本以為只要獲得一個國際獎就很滿足了,沒想到累積了4項,非常感謝各國影展評審的喜愛。」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