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缺席閱兵式 卻在網路不尋常頻曝光(組圖)

發表:2019-10-06 1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共總理朱鎔基。
前中共總理朱鎔基。(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前總理朱鎔基缺席北京「十一」閱兵式,引發諸多猜測。不過,隨後透過官方和民間渠道,朱卻不同尋常的高頻率「露面」,引人關注。

10月1日,中共建政以來規模最大的閱兵式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一眾前後任中共高層,包括強撐上場的江澤民、一頭白髮的胡錦濤兩任黨魁和過百歲常委宋平、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前總理溫家寶都有現身。但令人不解的是,前總理朱鎔基罕見沒有出席。

對於朱鎔基沒有參加閱兵式,有分析人士認為,朱鎔基年事已高,身體有恙。朱鎔基畢竟已是91歲的耄耋老人,但也有人認為,是朱鎔基拒絕參加大閱兵,儘管拒絕的理由可能是身體健康。

據流亡美國的富豪郭文貴爆料說,之前有臺灣朋友去見朱鎔基,朱對當前的局勢非常不滿。朱鎔基說:「70年大慶能解決美國問題嗎?大慶能解決香港危機嗎?」「我們都要去參加國慶慶典,我不去。他們要讓我們去,但是我們真不想去啊。」

有關爆料是否屬實仍不得而知。

在9月21日刊發的外媒專訪中,旅美政治評論家陳破空分析說,北京目前的政局可以說是非常地撲朔迷離,習近平陣營、或者習家軍跟政治老人之間的鬥爭激烈。各派政治老人在北戴河會議上對習近平的現有政策都極度不滿,表達了批評。包括讓中美關係降到歷史低點、中美談判陷入僵局、貿易戰不斷地升級。還有就是在香港闖下了大禍、導致香港民眾大抗爭。

朱鎔基有「經濟沙皇」之稱,被認為是改革派,在中共體制內屬於有個性的人。海外媒體曾報導,在2017年10月,中共十九大召開,習近平辛辛苦苦作了三個多小時的報告,朱鎔基當時硬是不給面子,繃著臉不鼓掌。令習很不痛快。

朱鎔基曾主導中國國企改革,但在中共體制之下,他的改革是跛子改革,還需要政治體制改革配套。

朱鎔基的國企改革讓中央政府擺脫了國有企業嚴重虧損的巨大負擔,又通過分稅制等金融改革讓中央政府日聚萬金,也讓李小琳等一批權貴子女一夜暴富。同時數以萬計國企倒閉,將近1000萬工人下崗。

據時評人士張傑撰文認為,朱鎔基的國企改革是以不公平剝奪工人利益的基礎上完成的,埋下了社會不穩定的禍根,解決中國經濟的困境不是走回頭路,而是進行民主政治轉型。但中共當局至今並沒有相關走向,近年反而走了回頭路。近期「國進民退」放風不斷,杭州市宣布將抽調100名機關幹部,進駐阿里巴巴、吉利控股、娃哈哈等第一批100家重點企業,引發民企恐慌。

張傑文章還披露,2014年,朱鎔基之子、57歲的朱雲來辭去了中金公司董事兼CEO的職務。朱雲來加入中金公司16年,執掌中金12年。朱雲來曾赴美留學,後在威斯康辛大學獲得博士學位。據說一次朱雲來在紐約吃飯時告訴朋友,其父朱鎔基告誡他不要回國。

而在朱鎔基缺席北京閱兵式的次日,清華大學官網2日發布了曾是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首任院長的朱鎔基給該院2019年MBA新生的回信。短短的百字回信被發布,由於剛好在朱鎔基缺席中共建政70週年閱兵式引起猜測之後,其「露面」時機顯得頗為微妙。

另外,中共官媒《中國新聞週刊》10月5日以「入世談判龍永圖不斷遞紙條 朱鎔基:你不要再遞了」為題,回顧了1999年11月,時任總理朱鎔基率隊與美方代表就中國加入世貿組織(WTO)的一次關鍵談判細節(2001年中國正式加入世貿組織)。

不僅如此,在香港反送中持續近四個月,香港政府再頒惡法,禁民眾蒙面上街,引爆全港憤怒之際。中國民眾儘管遭到當局噤聲,但微博上卻熱傳17年前,當時的總理朱鎔基出席香港特區政府的一場晚宴,會中談及香港局勢,重點直指搞壞香港,會成民族罪人。

朱鎔基缺席閱兵式卻在網路不尋常頻曝光
朱鎔基於2002年訪香港的一段談話,在微博上瘋傳。(圖擷取自微博)

微博上傳播的朱鎔基有關香港的談話,內容是2002年11月19日晚,朱鎔基出席香港特區政府在香港禮賓府舉行的歡迎晚宴,席間他針對當前的香港局勢發表了近半個小時的演講。

當時,香港經濟陷入谷底,朱鎔基以脫稿演說方式指出,香港完全可以憑藉自己的力量克服當前的困難。朱鎔基強調,要寄希望於香港600多萬人民,寄希望於香港的年輕一代…作為中國一顆璀璨的明珠,香港是大有希望的,大有前途的。「我就不相信香港會搞不好,若香港搞不好,不單你們有責任,我們也有責任,香港回歸祖國,在我們手裡搞壞,我們豈不成了民族罪人?不會的!」

朱鎔基的這段談話之後,現場一片掌聲,走下講臺,更突喊「我愛香港」,會場氣氛再度沸騰,掌聲更熱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