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林佳龍:建設留在台灣 誰也帶不走(圖/視頻)

作者:張明天 發表:2019-10-08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交通部長林佳龍。
交通部長林佳龍。 (圖片來源 : 看中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0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明天採訪報道)在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事故,以及連日來的高鐵南移議論中,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立法院接受訪問時,提到了自己對這些事的看法。

林佳龍表示,有關高鐵南延,目前可行性評估已告一段落,目前交通部完成審查,在修正中,也一定會有完成的財務計劃。行政院的立場會以公務預算來編列,大眾運輸是一個基礎建設,要有一定財務計劃的支持,但綜合的經濟社會效益也非常重要,一定會遵循行政程序,符合規定來推動。

林佳龍認為,公共建設是看打大算盤或小算盤,過去的高速公路,捷運系統的興建都促進地方發展,尤其城鄉差距的縮小。因此交通平權,不分南北與城鄉,這是很重要的施政理念。從這角度來講,只要是投資在台灣的,都是誰也搬不走的公共財產,這個在經濟學上會促進綜合發展。所以政府在這方面進行投資,也就是投資未來與下一代。

至於目前的規劃方向,就是環島鐵路網,以西部高鐵,東部快鐵的方式,結合南北,打造一日生活圈,以後坐火車,不管順時鐘或逆時鐘,都可以在六小時以內回到原點。

而針對南方澳大橋,因為檢測的工作是地方政府做的,也要呼籲對外公開,尤其這件事不但涉及外界的疑慮,也涉及到其它橋樑的檢測與維修,只要不違反資訊公開法律的規定,都應該開誠布公,對外來公開。

林佳龍提到,交通部在這方面,也會要求所屬各單位要配合,除了已經公布在全國橋樑資料管理系統上之外,因為每一座橋樑的資料相當多,而且分屬不同單位,若立委有需要,也應該可以讓他們閱覽。

在對外公開資訊方面,因為橋樑所屬單位不完全是交通部。盡管如此,林佳龍還是要呼籲,因為社會有疑慮,關心這些老舊危橋,所以有關機構要秉持政府資訊公開原則,盡可能來對外公開。那有一些比較專業,或是大筆的資料,可能公開會有困難,這個部分也可以提供立法委員來閱覽。

最後關於公共建設的部分,過去在台北,包括鐵路立體化及捷運系統,也是由行政府編列預算來推動,所以有BOT的評估,由政府來投資也是很好的選擇。

責任編輯:戴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