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抹黑香港 朱鎔基六個字實話點評(組圖)

作者:者行孫 發表:2019-10-08 1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這段爆料看出,朱鎔基對香港局勢是十分關注的,其實,他對解決香港問題肯定是有自己的想法的。
從這段爆料看出,朱鎔基對香港局勢是十分關注的,其實,他對解決香港問題肯定是有自己的想法的。(網絡圖片)

十一中共建政70年的閲兵式上,91歲的前國務院總理朱鎔基並未出席,對此,流亡美國的富商郭文貴爆料說,之前有臺灣朋友去見朱鎔基,朱對當前的局勢非常不滿:「70年大慶能解決美國問題嗎?大慶能解決香港危機嗎?」「我們都要去參加國慶慶典,我不去。他們要讓我們去,但是我們真不想去啊。」

從這段爆料看出,朱鎔基對香港局勢是十分關注的,其實,他對解決香港問題肯定是有自己的想法的。那麽,他對目前中共的做法,以及央視抹黑香港的問題怎麽看?其實可以從過往歷史中他的明確態度看出端倪。

朱鎔基兩個字點評央視「狗屁」

香港反送中以來,央視頻頻中傷香港,8月時先是謊稱被打爆眼球的香港少女是遭到隊友以鋼珠槍誤傷,被網友澄清真相,接著,央視再製造一個港警「被示威者投擲汽油彈燒傷」的新聞。

8月15日,央視短視頻節目《主播說聯播》中,主播海霞提到《環時》記者付國豪13日在香港機場被示威者發現一事時,竟宣稱部分香港媒體的記者有如「過街老鼠」。海霞在節目最後說,「對於香港的部分媒體,就是那一句:shame on you!(你太無恥了。)」

央視主播海霞在網路短片「主播說聯播」中引述內地網民的一句話「我支持中國香港,你們可以關我帳號了」,又表示自己「挺香港,撐警隊,我們不僅不會閉嘴,還會大聲說出來」。

主播海霞在節目中說,「對於香港的部分媒體,就是那一句:shame on you!」
主播海霞在節目中說,「對於香港的部分媒體,就是那一句:shame on you!」(視頻截圖)

對於央視,朱鎔基早有不滿。2011年,朱鎔基在母校清華大學百年校慶時,就公開炮轟官媒不說真話,更當眾指,他每晚七點至七點半必看中央電視臺,「看它胡說些甚麽」,又指央視新聞聯播稱中國引領世界汽車業是「狗屁」。

他說上海車展中最貴車賣1.2億元,「我不主張花這麽多錢去補貼汽車工業,像這樣花1億多買一輛車的發展。還有很多貧困山區,很多貧困孩子無法上學。」他從央視的「狗屁」報導,延伸到中國教育中長期規劃綱要「都是空話」,他批評很多錢都花在大學,但大學擴大招生政策失誤,出現偽劣論文等。

朱鎔基四個字評香港:我愛香港

2002年,香港經濟陷入谷底,時任特首董建華向時任國務院總理朱鎔基求救。朱鎔基在香港特區政府舉行的歡迎晚宴上,針對當時的香港局勢發表了近半個小時的演講。

當時,朱鎔基以脫稿方式即興演說指出,自己雖然對大陸經濟的每一個脈搏都能感受出來,但對香港並不瞭解,他坦言自己對香港的認識僅限於每天看2~3份報紙,這樣的情況下讓他對香港經濟提好的意見顯然不太可能可靠。

朱鎔基坦言自己對香港並不瞭解,對香港的認識僅限於每天看2~3份報紙。
朱鎔基坦言自己對香港並不瞭解,對香港的認識僅限於每天看2~3份報紙。(視頻截圖)

但他表示,香港的優勢並沒有喪失,競爭力和經濟實力沒有降低,他相信香港完全可以憑藉自己的力量克服當前的困難。朱鎔基表示要寄希望於香港600多萬人民,寄希望於香港的年輕一代……作為中國一顆璀璨的明珠,香港是大有希望的,大有前途的。

他還說:「我就不相信香港會搞不好,如果香港搞不好,不但港府官員有責任,北京中央政府也有責任,香港回歸祖國,在我們手裡搞壞,我們豈不成了民族罪人?不會的!」

朱鎔基結束講話走下臺之時,高呼四個字真心話:「我愛香港。」

實話就是「清高」、「目無領導」

朱鎔基於1991年出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1992年中共十四大上破格躋身政治局常委,翌年兼任中國人民銀行行長,主導宏觀調控,從此成為中國經濟的主導者,他1998年接替李鵬出任總理,但因年齡關係僅做了一屆就退休,交棒給溫家寳。

1957年,時年29歲的朱鎔基,雖然已在國家機關歷練了7年,卻依然保持性格中的率直。當時,朱鎔基因說實話,對不切實際的大躍進高指標提出意見,被認為「清高」、「目無領導」,劃成右派。

朱鎔基的同事,中國某協會領導的一位老人回憶說,「他是被錯劃的,本來是不應該有他的。但那時劃右派有任務,定指標,找不到那麼多人,就把他拉上了。」「他所受的教育又要求人獨立思考、不搞陰謀詭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