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無意間促進了西方社會對中國的覺醒(圖)

發表:2019-10-10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0月9日,NBA 位於北京的旗艦零售店。
2019年10月9日,NBA 位於北京的旗艦零售店。(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外媒報導,多年以來,許多金融記者和政治專家一直在努力使美國公眾更加關注中國日益專制的政權,以及許多美國公司為繼續在中國開展業務所不得不做的取捨。多虧了近日的NBA事件、社交媒體推特和提供全國性「憤怒文化」的中國政府,這些新聞工作者和專家們多年的努力終於見到了成效。

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達裡爾.莫雷為支持香港抗議活動而發布的推文,以及來自中國和NBA的回應,已經引起了西方社會的廣泛關注。

對於數以百萬計更關注籃球比賽而不太關心新聞的球迷來說,這個事件所產生的影響,要比多年來報導谷歌與北京在建立受審查的,政府控制的搜索引擎的影響更大。

許多以前不關心這方面新聞的人們現在可能已經瞭解到,那些中國承諾的很多事情都沒有實現。

中國與西方自由國家的經濟往來日益增加,本應使中國向更多走向民主和自由開放。相反,壓倒性的證據表明,北京當局正利用其不斷增長的財富和經濟影響力來進一步壓制人們,組建軍隊以對抗鄰國,並通過大規模的基礎設施計畫讓借債國陷入了高風險債務。

通過近日的NBA事件,紐約布魯克林籃網隊的球迷們也在審視籃網隊的新老闆蔡崇信。

週日晚上,蔡崇信在Facebook上發布了冗長的帖子,他迅速的回應了莫雷推文所引發的爭議。蔡崇信的說辭非常令人困擾,原因有兩個。第一,讀起來就像北京政府寫的東西,充滿了中國政府經常使用的詞語,如「分離主義運動」、「領土完整」、「主權」、「外國勢力入侵中國領土」等等。

其次,蔡崇信用了北京當局所經常使用的錯誤論點,即中國政府稱香港運動是要分裂中國的。

但蔡崇信應該知道,香港示威者在爭取民主,而不是爭取分裂。實際上,他們希望民主能夠蔓延到大陸,並為所有中國人民帶來自由。

蔡崇信的言論可以幫助我們回答為什麼中國和這麼多中國人,對諸如莫雷推文這樣的事件顯得如此敏感。蔡崇信的文章提到中國過去遭受入侵和霸權統治的經歷時清楚地表明,北京當局以及數億中國人還沉浸在受害者的文化中。中國是全球經濟增長最快的國家,擁有核武力量,但許多中國人仍認為自己是一個受害國,需要一雪前恥。

NBA不太可能面臨來自美國球迷的巨大抗議聲浪,儘管許多球迷可能會對NBA聯盟對莫雷的推文謹慎態度和動搖反應感到憤怒。但是,這個事件引起的極大關注,確實削弱了NBA將自己塑造為積極的社會變革力量的努力。

NBA無意間對北京當局有爭議的妥協,卻成為有史以來外界對NBA最大的關注點。借用1980年代NBA所用的一句廣告詞,此事在促進西方社會的覺醒方面做的真是棒極了「FAN-tastic」。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