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之爭關乎原則:世界未來要民主還是極權?(圖)

發表:2019-10-11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0月10日,中國副總理劉鶴到華盛頓特區開始新一輪貿易談判,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長姆努欽迎接。
2019年10月10日,中國副總理劉鶴到華盛頓特區開始新一輪貿易談判,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長姆努欽見面。(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外媒報導,10月4日,NBA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達裡爾.莫雷在推特發表了一條看似無害的推文,表達了他對香港民主運動的支持,很快就收到了各方對他的指責。

NBA、中國駐休斯敦領事館和中國政府都對此都發表了嚴厲的斥責。莫雷的老闆立刻與他拉開距離,他的工作看來也要保不住。這些傳遞出的信息很明確:中國不是崇尚自由經濟的地方,那裡侵犯人權的現象很普遍。

隨著美中貿易談判本週在華盛頓重啟,需要知道的是,美國並沒有真正與一個外國進行談判。在中國及其全球勢力範圍的每個黑暗角落,除非得到中國共產黨的指示或批准,否則什麼也不會發生。中共絕對無意讓自己與敵人簽訂貿易協定。

當前的貿易戰是一場極權主義與民主主義原則的鬥爭,這將影響世界未來幾十年。氣候變化、人權、市場經濟、新聞自由、宗教自由、免於恐懼等等,都因貿易談判的結果而面臨風險。

幾十年來,美國的對華政策一直基於錯誤的信念,即開放會促進經濟增長和全球自由。相反,中共顛覆了西方的開放性,利用了美國的弱點,大力投資5G技術以推進其極權主義議程。

首先,中共利用其龐大的市場和豐富的財政資源來獎勵精英階層和腐蝕民主進程。例如,儘管審計和透明度標準不符合美國的法律信託慣例,但中國公司仍從美國退休基金中獲得了數十億美元的資金。其中一些基金用於購買資產,例如航空母艦。結果,美國的退休人員正在為中國海軍的建設提供資金。

中國大規模的知識產權盜竊和不公平的貿易做法,導致了美國工業基礎的下降和撕毀了曾經使美國社區團結在一起的社會紐帶。

其次,中共利用美國地緣政治力量中的一些弱點,建立了在全球範圍內不斷增強的軍事統治地位。美國基礎設施投資不足,無休止的軍事挑戰已經削減了對美國工業基礎、基礎設施、STEM教育和技術研發的投資。

第三,中共在新興的5G技術上投入了大量資金,以建立技術優勢並加速其極權主義議程。將來,中國建立的基於標準的5G網路將能夠監控全球人口。5G、人工智慧、大數據和數字基礎設施的主導地位,再加上百度、阿里巴巴和騰訊(BAT)的崛起,將使中共可以通過社交媒體和電子商務進行影響和控制。

臉書、亞馬遜和谷歌等美國網路公司之所以成為主導,是因為4G生態系統的應用程序,服務和商業模型平臺是建立在主要由美國蘋果公司和谷歌公司開發的移動計算平台上的。同樣,中國在5G中的主導地位將使百度、阿里巴巴和騰訊在為物聯網和智慧城市構建應用程序、服務和商業模型時獲得主導地位。

不同的是,美國科技大公司的目標純粹是盈利,但BAT的目標將包括壓制。他們將壓制中國和中國以外發現的任何中共所不喜歡的自由或言論。

風險是顯而易見的,世界的自由和安全正受到威脅。美國必須將國防開支轉移到製造、基礎設施、STEM教育和研發上。美國政府必須調整其方向通過採取公平、公正的貿易保護措施和有針對性的產業政策,以及捍衛所有的數字領域,來實現全球化競爭的政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