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和勇武派的爸爸媽媽聊天(圖)

原題目:父母的責任

作者:吳廣明 發表:2019-10-14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送中】和勇武派的爸爸媽媽聊天
10月13日,香港反禁蒙面法遊行,太古城現場(龐大偉/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10月14日訊】有時,和一些勇武孩子的爸爸和媽媽傾計(聊天),你會知道,作為父母並不是那麼簡單,當然,我認識的大部分都是偏黃的朋友,也有淺藍的朋友,做父母絕對是兩難。但我相信,這種是良知的教育,也是對社會的不公在兩代人之間得到共識。大家可能無想像到,今天走上街頭的銀髮另一個意義真的是保護自己兒女,也真的感受到他們的想法,這場運動才走到沒完沒了。

2014年,我曾經提及過,黃爸和藍爸的點滴,再回看,到了今天又出了變化。一個多月前,一位認識我多年的女街坊,她是一位嫁來香港的女士,兒子十四歲,當一講起兒子,她的眼淚很快就掉下來,當然,我這個非專業的輔導員,希望她能簡單告訴我原因,其實,好多時做父母對孩子所擔心的事情確實不少,例如讀書成績,行為,和交朋結友,後來原來這位女士的兒子,參加了這次反送中運動,可能剛好是暑假,她好像真的沒有辦法。

後來,我給了她我的電郵,希望她能用文字告訴我,因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講兩句就流眼淚,後來,她就將她的想法告訴了我,主要就是她是從大陸來,想法就是,香港人怎能鬥得過共產黨,簡直是送死。但當我問及,她對這次運動的看法,她似乎好像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場運動,更加告訴我,她的老公是支持兒子出去。兩公婆好多時都為這個而有意見。我聽完之後,我只能給她意見,就是兩公婆都跟著出去看看,後來,她有點明白,原來孩子長大了,看到他在遊行時,好開心,她覺得反而有點放心,但當然怕他被捕和被打。

以上可能是一個小故事,算是微不足道,我再想想,好多我認識的舊夥計的孩子都參與2014年雨傘運動和這次反送中運動,但他們的態度就有所改變,可能真的是勸不來,也阻止不到。事實上,有在職的警察孩子都有在前線出現,這個是根據法庭的記錄所得知,當然不會太多。

我講這些是想回應中國大陸媒體和某些親共人士指香港的父母應該有責任去勸孩子不要出來,這個是國情,因為我所知道,在大陸會用連坐的方式處理,記得當年大賊的家人遭遇,更有朋友在廣州撐廣東話的事情,看到當地公安如何處理,也想到今天那些人走出來指責父母的責任。當我聽到這些人的指責,我就想到完全是時空和地域的關係,就如某女教授常常指中學生不應談戀愛一樣,我懷疑她真的沒有青少年的青春期。

誰人無父母,做父母當然希望每個兒女都能夠成龍,成鳳,最少都出個律師或者警司,這個想法真的不少,但好多時,物先腐其後蟲生,作為人家父母,你真的有盡了做父母的責任,你真的用良知來教育下一代嗎?

(文章授權轉載自Eddy Ng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