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民幣」放棄原則?NBA球星暗諷詹姆斯(組圖)

發表:2019-10-16 1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土耳其籍中鋒坎特(Enes Kanter)對於詹姆斯的此番言論表示搖頭。
土耳其籍中鋒坎特(Enes Kanter)對於詹姆斯的此番言論表示搖頭。 (圖片來源: Kevin C. Cox/Getty Images)

休士頓火箭總管莫雷(Daryl Morey)在推特發文「挺港」導致北京當局碎了一地玻璃心,第一時間NBA聯盟總裁席爾瓦(Adam Silver)出面力挺言論自由。但湖人球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卻在推特上發文批評,莫雷「沒搞清楚狀況」就發文,此番言輪引發美國網友及世界各地球迷的輿論撻伐。(相關閱讀:NBA詹皇批撐港是「不瞭解情勢」引撻伐

為「人民幣」放棄原則?NBA球星暗諷詹姆斯
詹皇」批評莫雷的發言,引發許多美國網友及世界各地球迷的批評。(圖片來源:Zhong Zhi/Getty Images)

詹姆斯(LeBron James)表示,「我認為莫雷是被誤導了,或是沒有搞清楚狀況就發言。」他指出,當你談及或是做某件事情時,應該知道哪些人可能會受到影響,「有時候社群媒體不是處理事情的正確方式,但這只是我的看法。」此番發言引發許多美國網友批評。

2019年10月12日,洛杉磯湖人隊球迷在Lebron James襯衫上的NBA標誌上貼了五星旗貼紙,然後參加了中國湖南省深圳的洛杉磯湖人隊和深圳布魯克林籃網隊之間的美國國家籃球協會(NBA)季前賽。
2019年10月12日,洛杉磯湖人隊球迷在Lebron James襯衫上的NBA標誌上貼了五星旗貼紙,然後參加了中國湖南省深圳的洛杉磯湖人隊和深圳布魯克林籃網隊之間的美國國家籃球協會(NBA)季前賽。(圖片來源:STR / AFP / Getty Images)

身為NBA同袍的土耳其籍中鋒坎特(Enes Kanter)今日也在推特上發文,對於詹姆斯的此番言論表示搖頭。據悉,目前坎特(Enes Kanter)被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通緝,他以自身做為案例,寫下多項遭土耳其迫害的親身經歷。

1992年,坎特出生在瑞士蘇黎世,之後隨父母回到土耳其,17歲時被猶他爵士隊以第三順位挑選來美國打球,身高210公分的他在球場上活力四射,臉上經常洋溢著笑容,但他的背後卻有著一段難以言說的傷痛。

坎特表示:「我有5年時間沒和家人見面、講話;我爸被關在牢中;我的兄弟姊妹找不到工作;護照被取消;國際通緝令;我的家人無法離開國家;每天都收到死亡威脅;每天都遭到攻擊、騷擾;在印尼嘗試想綁架我。」文末語重心長的寫下,「自由並非沒有代價(FREEDOM IS NOT FREE)」。

為了對抗獨裁政權,坎特不只在推特發文,上週也在「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 Globe)言論版投稿,表達捍衛民主、人權的理念。

他在投稿中說:「我是一個很好的平台,我希望用它來推廣對人權、民主、人身自由的尊重。對我來說,這遠比籃球更重要。我要站出來,支持我的家鄉成千上萬的無聲百姓,他們承受著死亡與被逮捕的風險。」

波格特暗諷詹姆斯為錢放棄了立場

效力於勇士的波格特(Andrew Michael Bogut),在個人推特上嘲諷詹姆斯是為了金錢而放棄了立場。
效力於勇士的波格特(Andrew Michael Bogut),在個人推特上嘲諷詹姆斯是為了金錢而放棄了立場。(圖片來源:Di Yin / Getty Images)

除了坎特之外,先後打過公鹿、勇士、獨行俠、騎士、湖人與國王,同樣是主打中鋒的澳洲籍波格特(Andrew Michael Bogut),也在個人推特上發表了看法:「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原則,除非這個原則會讓他損失金錢。」這段話被網友解讀為,暗諷詹姆斯是因為害怕損及大陸市場的龐大利益,而說了違心之論。

不少美國網友紛紛批評詹姆斯是向「人民幣」低頭,才會對外宣揚「保持沉默」和「自我審查」。有網友起底了他去年在美國黑人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 Jr.)逝世50週年當天,在推特上PO出支持公義的名言,「任何地方的不公不義,都威脅著所有地方的公平正義」、「當我們對重要的事變得沉默,我們人生便開始失去價值。」文末並標籤「謝謝你馬丁路德金恩50」,如今這則推文看起來,顯得格外諷刺。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