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牆內亂官場胡搞 中共擬立法禁公職人員反黨(圖)

發表:2019-10-18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擬立法禁全體公職人員「反黨」,正當近期當局面臨最新一波意識形態恐慌以及加大整肅力度之際。
中共擬立法禁全體公職人員「反黨」,正當近期當局面臨最新一波意識形態恐慌以及加大整肅力度之際。(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近期中共面臨內憂外患之際,習近平當局不僅持續在黨內進行整肅,並且被稱為中共「幫規」的相關規例又準備出擴大到全體公職人員,也就是整個官場被勒令必須政治正確,不能「反黨」,違者將被開除。觀察人士認為,這是中共已生內亂的亡黨末日表現。

中共擬立法禁公職人員「反黨」 評論指是中共違憲之舉 為整人找合法性

綜合陸媒報導,日前中共人大網公布《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草案)》全文,面向社會徵求意見。草案第三章明確規定,公職人員公開發表所謂反對中國共產黨領導,反對社會主義制度,反對改革開放的文章、演說、宣言、聲明等的,會給予開除處分。其中也包括參加罷工,遊行、示威等活動,以及所謂的「破壞民族關係、組織、利用宗教活動破壞民族團結和社會穩定」。

另外,雖然該草案規定只針對國家公務員,但是並不侷限於公務員。例如第26條規定,事業單位人員或者國有企業人員等公職人員有違法行為的,由所在單位或者由監察機關給予警告、記過、記大過處分。情節嚴重的,解除勞動人事關係等處理。

據悉,今年8月下旬,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草案)》進行了審議。徵求意見截止日期為11月6日。

這是首次以全國人大立法方式,把規管中共黨員的規例,引入到全體公職人員。

對此,有大陸異議人士和外界觀察者認為這項人大立法本身違憲,只能顯示中共面臨末日恐懼。

大陸前媒體人馬曉明對海外媒體表示,因為中共的國家憲法也規定公民有思想言論、新聞出版、集會、結社等等自由,人們有權批評共產黨,也可以反對共產黨,現在是立法的人大本身做決定剝奪了公務人員的權利了。公務人員也是公民,所以從這一點上講,它是違法的。

《希望之聲》援引分析人士認為,這個黨太壞,現在很多人都想退、不想入,現在擴大到非黨員的公職人員,那麼這個法只是用來打人的棍子而已。因為過去中共想懲罰體制內的非黨員師出無名,有了這個法規,就可以大打出手了。因為在中共的官場,你不入黨陞官也升不了,本來非黨員就少,有些也是中共用來擺樣子的統戰用的,現在這些人也不能在共產黨的整風中免禍了,在中共的體制內混就是難,除非大家讓它倒臺。

中國大陸人權律師祝聖武在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表示,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草案)把黨紀處分的規例法律化是法治的倒退。

他說,在毛時代,政府和黨完全混在一起,地方政府就叫某某革命委員會,政府就是黨,黨就是政府。80年代所謂的改革年代,中共開始政企(政府和企業)分家,黨政(黨和政府)分家。2013年開始重新提出黨政一體化,到2017年後,中共開始大規模落實黨政一體化的國家治理模式。

祝聖武表示:「黨政一體化就是黨和政府不分家,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是這一模式進一步的體現,就是把共產黨的規章制度、共產黨的不合法的家規轉化為所謂的合法的法律條文,立法後擴大到全體公職人員。」

祝聖武說,中共這樣做有兩個目的,一是向國際社會展示它在完善法律制度,維持國際綏靖主義,二是為中共官員進行政治迫害時提供法律依據和正當性,減輕中共官員實施政治迫害時的心理壓力和阻力。

評論指中共將「家規」擴大化是亡黨徵兆 習近平已頻發亡黨警告

評論人士石實認為,中共立法禁體制內所有人士反黨之舉,是中共加強黨的領導的體現,「就像中紀委針對黨內,但是中共擴展了監察委,針對政府工作人員一樣,禁止反對中共的行為,甚至言論。這些慢慢都會在各個領域實施,首當其衝是黨員與公務員。」

他認為中共把規管中共黨員的家規以立法後針對全體公職人員,是中共亡黨前的徵兆,中共認為不久的將來問題可能會非常嚴峻。「部分也是因為它們恐懼心理越來越濃的緣故。」

中共擬立法禁全體公職人員「反黨」,正當近期當局面臨最新一波意識形態恐慌以及加大整肅力度之際。

今年5月底,一場名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掌管意識形態和宣傳的常委王滬寧牽頭進行的新整風運動開始。

今年7月1日中共自定的所謂「建黨日」之前,習近平6月24日在中共政治局會議上警告稱:「動搖黨的根基」的危險無處不在,「小問題就會變成大問題、小管湧就會淪為大塌方」。

習近平這個「危險無處不在」說法,在外界看來,無疑是一種變相的「亡黨警告」。

中共喉舌更在7月1日當天,刊登了一篇習近平5月31日在所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的談話全文。習稱,現在外部環境複雜,風險挑戰嚴峻,不穩定、不確定因素明顯增多。習在講話中還重提毛澤東「延安整風」。

資料顯示,1942年毛澤東搞的整風運動共持續3年,造成超過一萬人死亡。習的講話發布被認為是又一輪中共慘烈內鬥將拉開帷幕。

習近平防禍起蕭牆講話炒冷飯 被指蕭牆內已亂 權鬥最後一擊

10月2日,中共黨刊《求是》雜誌發表了習近平一年多以前的一篇講話,習聲稱,能打敗我們的只有我們自己,沒有第二人。他還引用《紅樓夢》「查抄大觀園」一段裡的話,「百足之蟲,至死不僵,必須先從家裡自殺自滅起來」……,然後說,「怎樣才算過硬,就是要敢於進行自我革命,敢於刀刃向內,敢於刮骨療傷,敢於壯士斷腕,防止禍起蕭牆」。

自由亞洲電臺的一篇報導指出,從這份演講來看,在習近平眼中,唯一能夠打敗中共的是中共自己,因此習建議,建設堅強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首先要從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做起。但報導提出問題指,現在還有多少中共黨員持有共產主義信念呢?

報導並引述旅美中國時事評論人士謝選駿指,實際上,中共大部分黨員和幹部對共產主義理想的信念早已蕩然無存了,他們現在幾乎處於怠政狀態,大家都觀望著習近平獨自折騰:

陸媒公開報導顯示,當局反腐未停但越反越腐,近年整個官場還怠政懶政亂象頻現。官員被曝在上班時間賭博、吸毒、打遊戲、網購、看色情片、甚至通姦等。

《看中國》評論員鄭中原的文章則認為,習的前述這些「豪言」,不如說是「危言」說辭,歸結起來可見,他在為保住共產黨政權,做最後的努力。

文章認為,最近當局不斷拋出的貪官,很多都被強調所謂政治不擔當、違背中共初心、對黨不忠誠等意識形態罪名,甚至閱讀境外書刊也被列為大罪,可見中共本身已經風聲鶴唳,唯有不斷對敢於「不忠者」殺雞儆猴。

而對於習近平提出防止禍起蕭牆,評論人未普在自由亞洲撰文認為,這篇老舊的講話發表是中共冷飯熱炒,是因為習近平當年擔心的黨內不滿和內部發生禍亂的可能性,如今都變成了現實存在。換言之,習近平講話時要「防止禍起蕭牆」,如今卻是「蕭牆內已生禍亂」。

英媒BBC早在去年底的報導中,就曾引述奧弗霍爾特博士透露,一個高層中共官員訪問哈佛時告訴他,中共內部已陷入你死我活的利益爭奪和權力鬥爭。

被官方宣布即將於本月下旬登場的中共四中全會,已拖了一年有多,外界懷疑,可能跟當局正面臨內外交迫及黨內鬥爭窘境有關,尤其是美中貿易戰及非洲豬瘟,造成經濟下行壓力沈重、民生物價節節高攀,另有香港抗爭長達4個月未止,造成外資止步、本國資金外逃,更傳有反習派欲透過這些困境拉下習近平,中南海權鬥激烈被傳的很盛。

有消息說,四中全會主議題預計會提如何加強黨內政治監督、加強黨紀等涉及黨內整肅的話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