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墙内乱官场胡搞 中共拟立法禁公职人员反党(图)

发表:2019-10-18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拟立法禁全体公职人员“反党”,正当近期当局面临最新一波意识形态恐慌以及加大整肃力度之际。
中共拟立法禁全体公职人员“反党”,正当近期当局面临最新一波意识形态恐慌以及加大整肃力度之际。(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近期中共面临内忧外患之际,习近平当局不仅持续在党内进行整肃,并且被称为中共“帮规”的相关规例又准备出扩大到全体公职人员,也就是整个官场被勒令必须政治正确,不能“反党”,违者将被开除。观察人士认为,这是中共已生内乱的亡党末日表现。

中共拟立法禁公职人员“反党” 评论指是中共违宪之举 为整人找合法性

综合陆媒报导,日前中共人大网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草案)》全文,面向社会征求意见。草案第三章明确规定,公职人员公开发表所谓反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反对社会主义制度,反对改革开放的文章、演说、宣言、声明等的,会给予开除处分。其中也包括参加罢工,游行、示威等活动,以及所谓的“破坏民族关系、组织、利用宗教活动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另外,虽然该草案规定只针对国家公务员,但是并不局限于公务员。例如第26条规定,事业单位人员或者国有企业人员等公职人员有违法行为的,由所在单位或者由监察机关给予警告、记过、记大过处分。情节严重的,解除劳动人事关系等处理。

据悉,今年8月下旬,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草案)》进行了审议。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11月6日。

这是首次以全国人大立法方式,把规管中共党员的规例,引入到全体公职人员。

对此,有大陆异议人士和外界观察者认为这项人大立法本身违宪,只能显示中共面临末日恐惧。

大陆前媒体人马晓明对海外媒体表示,因为中共的国家宪法也规定公民有思想言论、新闻出版、集会、结社等等自由,人们有权批评共产党,也可以反对共产党,现在是立法的人大本身做决定剥夺了公务人员的权利了。公务人员也是公民,所以从这一点上讲,它是违法的。

《希望之声》援引分析人士认为,这个党太坏,现在很多人都想退、不想入,现在扩大到非党员的公职人员,那么这个法只是用来打人的棍子而已。因为过去中共想惩罚体制内的非党员师出无名,有了这个法规,就可以大打出手了。因为在中共的官场,你不入党升官也升不了,本来非党员就少,有些也是中共用来摆样子的统战用的,现在这些人也不能在共产党的整风中免祸了,在中共的体制内混就是难,除非大家让它倒台。

中国大陆人权律师祝圣武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草案)把党纪处分的规例法律化是法治的倒退。

他说,在毛时代,政府和党完全混在一起,地方政府就叫某某革命委员会,政府就是党,党就是政府。80年代所谓的改革年代,中共开始政企(政府和企业)分家,党政(党和政府)分家。2013年开始重新提出党政一体化,到2017年后,中共开始大规模落实党政一体化的国家治理模式。

祝圣武表示:“党政一体化就是党和政府不分家,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这一模式进一步的体现,就是把共产党的规章制度、共产党的不合法的家规转化为所谓的合法的法律条文,立法后扩大到全体公职人员。”

祝圣武说,中共这样做有两个目的,一是向国际社会展示它在完善法律制度,维持国际绥靖主义,二是为中共官员进行政治迫害时提供法律依据和正当性,减轻中共官员实施政治迫害时的心理压力和阻力。

评论指中共将“家规”扩大化是亡党征兆 习近平已频发亡党警告

评论人士石实认为,中共立法禁体制内所有人士反党之举,是中共加强党的领导的体现,“就像中纪委针对党内,但是中共扩展了监察委,针对政府工作人员一样,禁止反对中共的行为,甚至言论。这些慢慢都会在各个领域实施,首当其冲是党员与公务员。”

他认为中共把规管中共党员的家规以立法后针对全体公职人员,是中共亡党前的征兆,中共认为不久的将来问题可能会非常严峻。“部分也是因为它们恐惧心理越来越浓的缘故。”

中共拟立法禁全体公职人员“反党”,正当近期当局面临最新一波意识形态恐慌以及加大整肃力度之际。

今年5月底,一场名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掌管意识形态和宣传的常委王沪宁牵头进行的新整风运动开始。

今年7月1日中共自定的所谓“建党日”之前,习近平6月24日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上警告称:“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无处不在,“小问题就会变成大问题、小管涌就会沦为大塌方”。

习近平这个“危险无处不在”说法,在外界看来,无疑是一种变相的“亡党警告”。

中共喉舌更在7月1日当天,刊登了一篇习近平5月31日在所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谈话全文。习称,现在外部环境复杂,风险挑战严峻,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习在讲话中还重提毛泽东“延安整风”。

资料显示,1942年毛泽东搞的整风运动共持续3年,造成超过一万人死亡。习的讲话发布被认为是又一轮中共惨烈内斗将拉开帷幕。

习近平防祸起萧墙讲话炒冷饭 被指萧墙内已乱 权斗最后一击

10月2日,中共党刊《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一年多以前的一篇讲话,习声称,能打败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没有第二人。他还引用《红楼梦》“查抄大观园”一段里的话,“百足之虫,至死不僵,必须先从家里自杀自灭起来”……,然后说,“怎样才算过硬,就是要敢于进行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伤,敢于壮士断腕,防止祸起萧墙”。

自由亚洲电台的一篇报导指出,从这份演讲来看,在习近平眼中,唯一能够打败中共的是中共自己,因此习建议,建设坚强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首先要从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起。但报导提出问题指,现在还有多少中共党员持有共产主义信念呢?

报导并引述旅美中国时事评论人士谢选骏指,实际上,中共大部分党员和干部对共产主义理想的信念早已荡然无存了,他们现在几乎处于怠政状态,大家都观望着习近平独自折腾:

陆媒公开报导显示,当局反腐未停但越反越腐,近年整个官场还怠政懒政乱象频现。官员被曝在上班时间赌博、吸毒、打游戏、网购、看色情片、甚至通奸等。

《看中国》评论员郑中原的文章则认为,习的前述这些“豪言”,不如说是“危言”说辞,归结起来可见,他在为保住共产党政权,做最后的努力。

文章认为,最近当局不断抛出的贪官,很多都被强调所谓政治不担当、违背中共初心、对党不忠诚等意识形态罪名,甚至阅读境外书刊也被列为大罪,可见中共本身已经风声鹤唳,唯有不断对敢于“不忠者”杀鸡儆猴。

而对于习近平提出防止祸起萧墙,评论人未普在自由亚洲撰文认为,这篇老旧的讲话发表是中共冷饭热炒,是因为习近平当年担心的党内不满和内部发生祸乱的可能性,如今都变成了现实存在。换言之,习近平讲话时要“防止祸起萧墙”,如今却是“萧墙内已生祸乱”。

英媒BBC早在去年底的报导中,就曾引述奥弗霍尔特博士透露,一个高层中共官员访问哈佛时告诉他,中共内部已陷入你死我活的利益争夺和权力斗争。

被官方宣布即将于本月下旬登场的中共四中全会,已拖了一年有多,外界怀疑,可能跟当局正面临内外交迫及党内斗争窘境有关,尤其是美中贸易战及非洲猪瘟,造成经济下行压力沉重、民生物价节节高攀,另有香港抗争长达4个月未止,造成外资止步、本国资金外逃,更传有反习派欲透过这些困境拉下习近平,中南海权斗激烈被传的很盛。

有消息说,四中全会主议题预计会提如何加强党内政治监督、加强党纪等涉及党内整肃的话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