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貿易戰和5G是美中的民主與極權之戰(圖)

發表:2019-10-21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斯伯丁:貿易談判實際上是一場關係到民主與極權本質的戰爭。(jayyuan/Adobe stock)
斯伯丁​​​​​​​:貿易談判實際上是一場關係到民主與極權本質的戰爭。(jayyuan/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0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哈德遜研究院的高級研究員、中國問題專家羅伯特‧斯伯丁(Robert Spalding)表示,美中之間的貿易談判實際上是一場關係到民主極權本質的戰爭。他也深入分析了中共5G技術如何給全球帶來安全威脅。

斯伯丁在《國會山報》上發表的一篇評論文章表示,這不是關乎是否加征關稅、是否承諾購買大豆和豬肉的貿易戰。「當前的貿易戰是一場針對極權主義或民主主義原則的鬥爭,這些原則將代代相傳。人權、市場經濟、新聞自由、宗教自由、免於恐懼,以及更多,都是所有貿易談判中的利害關係。」

他指出,幾十年來,美國的對華政策一直基於這樣一種錯誤信念,即開放會促進經濟增長和全球自由,迫使中共走向民主化。但事實剛好相反,中共破壞了西方的開放性,利用了美國的弱點,並大力投資5G技術以推進其極權主義議程。

首先,中共利用其龐大的市場和豐富的財政資源來激勵精英和破壞民主進程。「例如,儘管審計和透明度標準不符合美國的普通或法律信託慣例,但中國公司仍從美國退休基金中獲得了數十億美元的資金。其中一些基金用於購買航空母艦。結果,美國的退休人員正在為中國海軍的建設提供資金。」

斯伯丁也說,其他的中國策略,例如大規模的知識產權盜竊和不公平的貿易做法,導致了美國工業衰退和撕毀了曾經使美國社區團結在一起的社會紐帶。

而且,中共利用美國地緣政治力量中的一些弱點,在沒有使用武力的情況下,在全球範圍內不斷增強的軍事主導地位。「幾個典型的例子包括,為中東的陸地戰爭而設計的美國部隊結構,還有歷史遺留下來的冷戰條約限制了美國和俄羅斯的導彈建設,但允許不受條約限制的中國擴散。」經濟戰和無休止的軍事挑戰削減了美國的工業基礎、基礎設施、STEM(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教育和技術研發的投資。

第三,中共在新興的5G技術上投入了大量資金,以建立技術優勢並加速擴展極權主義。「中共在5G和數字化方面的基礎設施部署,意味著中國將主導未來的技術。將來,中國建立的5G網路將能夠監控全球人口。5G、人工智慧、大數據和數字基礎設施的主導地位,再加上百度、阿里巴巴和騰訊的崛起,將使CCP可以通過社交媒體和電子商務進行影響和控制。」

美國的網際網路巨頭如臉書、亞馬遜、Netflix和谷歌是建立在4G生態系統上的應用程序、服務和商業模型平臺,主要用於美國公司Apple和Google開發的移動計算平臺。中國在5G技術將使百度、阿里巴巴和騰訊在為物聯網和智慧城市構建應用、服務和商業模型時成為主導。

斯伯丁指出美國和中共體制下網際網路巨頭的最關鍵的區別在於,美國的網際網路巨頭的目標純粹是盈利,但中共體制下的幾家網際網路巨頭的目標將包括壓制和極權。他們將壓制中共在全球發現的任何它不喜歡的自由或言論。

他說,最近NBA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事件,只是中共在未來利用5G來施加影響力的一個小小的例子。

他說,風險是顯而易見的:「我們的自由和國家安全受到威脅。但是,中共的極權主義本質是需要維持控制權和對自由的厭惡。只要認識到這一點,美國和其它西方國家就可以維護自己的民主政體。」

他認為,開放政策只能提供給民主、自由貿易、法治和自決的國家。他建議美國必須將國防開支轉移到製造業、基礎設施,STEM教育和研發上。美國政府必須來調整其政策以適應全球化競爭,採用公平、公正的貿易保護措施和有針對性的產業政策,以及捍衛數字化領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