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君主登基大典 林鄭月娥竟低頭滑手機?(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10-23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10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今年5月登基成為日本第126代君主的德仁(22)日舉行「即位禮正殿之儀」,共邀請全球180個國家的來賓共同慶祝觀禮,其中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不料在嚴肅的典禮儀式中,林鄭被媒體拍到席間在「低頭滑手機」,消息曝光後引發輿論抨擊。

綜合媒體報導,德仁22日在正殿「松之間」舉行登基大典,儀式共邀請180國的元首、王室及代表與日本官員、賓客共2000人觀禮,其中包括林鄭月娥。

不過,有日本媒體拍到,正當全場關注典禮時,現場只有林鄭月娥一個人在低頭滑手機,格外引人注意。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客座副教授瀋旭暉批評,林鄭此舉是「挑戰國際禮儀之極限:全世界唯一敢在這種就職典禮掃phone的領袖」。

香港作家陶傑也表示,「這個特首絕對不代表你和我!」「上任後本來做的唯一正確事:赴日出席就職典禮,這樣都要玩手提電話,難怪沒有一間國際公關公司肯接你生意!就算光頭劉Sir指示,叫你此刻勿忘『南京大XX』,可不可以等回到酒店再低頭?全港教師以後怎樣教學生上課?」

參選香港區議會選舉山頂區、日本裔的賣間囯信(Thomas Uruma)直言,林鄭月娥代表香港出席登基大典,明知全世界的鏡頭都會聚焦於此,仍肆無忌憚地使用電話是失禮的行為,有損香港國際形象。

賣間囯信說,登基大典對日本人來說是非常隆重的儀式,日本人在出席類似場合有嚴格的禮儀要求,入會場前會先通知嘉賓在場內的行為規範。

在儀式開始前,嘉賓在休息室或接待室等候時可以使用電話,但進入會場後就不該再使用,如果真有急用,應該先行退場或是到洗手間使用,以示尊重。

賣間囯信認為,特首林鄭月娥不只代表個人,更代表香港和中國,她的行為會讓日本人覺得被冒犯,且其他的國家元首都不會這樣做。

林鄭月娥被捕捉到於天皇登基典禮會場滑手機
林鄭月娥被媒體拍到於日本君主登基典禮會場滑手機。(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對此,香港特首辦向媒體澄清說,典禮場地容許嘉賓攜帶和使用手機,且林鄭月娥當時短暫查看手機時,儀式尚未開始,事實上當時還有不少嘉賓尚未入座,也有已到場的嘉賓正閱讀刊物或互相交談。特首辦稱,「對有人憑截圖批評行政長官,恐怕他們是不瞭解情況,或是穿鑿附會。」

事實上,在林鄭獲邀出席德仁的登基儀式之前,就有超過3萬多位網友在社會公益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連署,希望日本政府撤銷邀請,網友認為招待「迫害人權」的香港特首有失日本國顏面。

連署文件提到,香港反送中運動自6月至今,民眾表達訴求遭到香港政府和警方的暴力濫捕回應,導致警民衝突加劇,林鄭月娥在10月4日引據《緊急法》強推「禁蒙面法」,更徹底破壞香港的司法獨立性。

連署文件痛批林鄭捨棄公義,選擇獨裁、威脅所有香港人的人權,反送中運動已引發全球關注,若此時讓林鄭參加登基大典,恐引來國際批評和指責,懇請日本收回林鄭的出席許可,莫讓日本國因姑息侵害人權、民主、自由的香港政府而顏面盡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