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龍門冰室「反送中」遭破壞 老闆霸氣回應(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10-25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挺反送中、「撐學生」的龍門冰室,今早被數名蒙面男砸店。
挺反送中的香港餐廳龍門冰室分店24日一早被數名蒙面男砸店。(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国2019年10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支持反送中運動,並提供學生「免費餐」的香港餐廳龍門冰室紅勘店,24日清晨遭人破壞,連櫥窗玻璃也被打破,店員整理店舖照常開業後,門外出現大批人龍排隊力挺店家,店主張先生表示,不覺得自己有做錯,會繼續支持學生。

龍門冰室紅勘店遭破壞 玻璃碎裂

據港媒報導,10月24日清晨5時許,支持反送中運動的龍門冰室紅勘店餐廳正準備開舖時,4位身份不明的大漢手持鐵通闖入店內大肆破壞,並推翻餐桌杯碟,打壞店內監視器、收銀機及裝飾品,又用鐵通打爆門外多塊櫥窗玻璃,數分鐘後逃去。

所幸沒有員工受傷,在通知老闆張先生後,店員們收拾店舖早上7時正常營業,事後龍門冰室也立刻在Facebook專頁對顧客表歉意,提及店舖遭人搗亂,可能令服務受阻,望客人見諒。消息傳開後,大批香港市民不介意被砸店,依舊到餐廳外大排長龍。

排隊的人龍中不時有人高呼龍門冰室加油,期間,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在隊伍附近吹奏樂器,演奏海闊天空、獅子山下及反送中相關歌曲。

演奏者陳先生表示,音樂可以連結眾人,是一種和平表達訴求的方式,他得知該餐廳被人破壞,特意到場為排隊市民演奏。

他認為餐廳因其立場引起對立勢力不滿而遭人破壞,所以演奏一些港人熟悉又有共鳴的歌曲,希望鼓勵餐廳老闆加油堅持。

一位理工大學的羅同學表示,就算各自立場不同,都不該破壞店舖,他知道事件後,專程排隊前來光顧,雖然花了很長時間排隊,但他認為很值得。

另一名理大廖同學也表示,知道該店舖因多次表達支持反送中而被人破壞,他斷定之後類似情況會再發生,但他會繼續支持店家。

排隊等候多時的王小姐表示,這間餐廳今日被人破壞過後,更應該前來光顧,她認為該餐廳老闆「有良心」、「值得幫」。

店主:不會後悔「撐學生」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龍門冰室老闆張先生受訪表示,最近接到不少騷擾電話,各地區分店也常常被「吃霸王餐」,疑似跟支持反送中學生有關,但他認為自己沒有做錯任何事。

張先生說,估計今次被破壞後的維修費約數10萬元,他不知道襲擊者的身份,但懷疑跟反送中立場有關,他強調,因為不相信警方,所以也不會想報警。

張先生表示,自己不會後悔「撐學生」,也不認為自己有做錯什麼,以後還會在能力範圍內繼續支持,「我又不是做壞事,我只是想幫學生,因為他們經濟上需要支援,作為餐廳老闆,這是我可以做到的,我不覺得我有做錯」、「年輕人是在爭取他們應有的自由,香港的未來也是靠他們,要怪只能怪政府和上一代做得不好。」

反送中市民為龍門冰室加油

據報導稱,在全港擁有五間分店的龍門冰室首間店舖位於屯門龍門居,其後在紅磡、尖沙咀、炮臺山及銅鑼灣開分店。「反送中」抗爭以來,龍門冰室為支持參與運動的學生,自9月起推出「免費香港人加油餐」給予中學生及大專生。

紅磡店被襲前一晚,店主張先生因留意到堂食座位不夠,為免學生要等半小時才能進餐,宣布改進為「學生免費餐」除了堂食,也可以外賣自取。

今次龍門冰室因支持「反送中」被人惡意破壞,香港市民紛紛給予加油、祝福甚至捐款,當日下午更出現長長的排隊人龍,不少民眾笑稱要多點幫襯、將店家吃垮。

龍門冰室餐廳也在臉書感動表示:感謝所有人的支持,雖然今日電腦被砸需要手寫點單,玻璃被砸爛也使冷氣不涼,「但大家依然不離不棄地大排長龍支持,感激萬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