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識破北京手腳 對台灣投資居冠(圖)

發表:2019-10-25 1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荷蘭近年對台灣加碼投資,是外資對台投資的第一大國。原來荷蘭率歐洲國家之先,已在五月發布「對中戰略」。總統蔡英文(右)24日在總統府與荷蘭眾議員克洛爾(Henk Krol)(左)握手致意,希望台荷有更多的合作與交流。
荷蘭近年對台灣加碼投資,是外資對台投資的第一大國。原來荷蘭率歐洲國家之先,已在五月發布「對中戰略」。總統蔡英文(右)24日在總統府與荷蘭眾議員克洛爾(Henk Krol)(左)握手致意,希望台荷有更多的合作與交流。(圖片來源:CNA)

【看中國2019年10月25日訊】荷蘭近年對台灣加碼投資,是外資對台投資的第一大國,蔡英文總統昨(24)日接見荷蘭國會以及智庫訪問團,並表示近年積極推動洽簽台歐盟雙邊投資協定(即BIA),期盼完成簽署後有助於保障荷商權益。其實荷蘭今年率歐洲國家之先,已在五月發布「對中戰略」,試圖解決北京的不公平貿易行為,防止其竊取技術。

荷蘭是外資對台投資的第一大國

綜合報導,荷蘭國會眾議員克洛爾(Henk Krol)率國會暨智庫訪問團於20日到25日訪問台灣,蔡英文24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訪問團成員。

蔡英文說,高雄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是全球最大單一屋頂的劇院,而這項成就出自於台灣與荷蘭建築團隊的合作。

蔡英文表示,「荷蘭不僅在國際參與上挺台灣,在外資投資台灣的規模上,荷蘭也是排名第一」。根據投審會統計,截至今年8月底,荷蘭總共投資台灣352億美元。台灣10月舉辦全球招商論壇,在13家外資簽署投資台灣的意向書中,就有3家是荷蘭的廠商。

蔡英文進一步說,荷蘭廠商對台灣有信心,而台灣也希望提供更好的保障,因此台灣近年來積極推動洽簽台歐盟雙邊投資協定(即BIA)。如果能夠完成簽署將會有助於保障荷商的權益,同時也希望訪問團透過國會和智庫管道促請荷蘭政府在歐盟內部給予最大的支持。

蔡英文表示,台灣作為民主印太第一道防線的中心,並堅守民主價值,近年來也跟理念相近的國家一同對抗假訊息的威脅,期待台灣與荷蘭在資安跟地緣政治議題上有更多交流機會。

荷蘭識破北京手腳

今年五月,荷蘭公布對北京戰略,試圖解決其「不公平貿易行為」,對北京採取「建設性和批判性」立場。密切關注「網絡間諜活動以及對價值觀和規範的影響」。目標是保護知識產權,防止被迫的技術轉讓。「在某些關鍵技術和關鍵原材料方面,不想變得依賴北京。」

荷蘭自民黨的外交政策發言人Sven Koopmans曾在4月4日表示:「我們現在必須採取行動。採取行動反對北京的間諜活動,反對北京政府(對荷蘭企業)的資助,我們必須明確這一點。」

荷蘭公布對中戰略,不輕信北京,所以不只加碼投資台灣,連荷蘭眾議院在10月份上旬,首次以全面壓倒性票數通過修正動議,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蔡英文也在24日會面時,表達感謝之意。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