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识破北京手脚 对台湾投资居冠(图)

发表:2019-10-25 1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荷兰近年对台湾加码投资,是外资对台投资的第一大国。原来荷兰率欧洲国家之先,已在五月发布“对中战略”。总统蔡英文(右)24日在总统府与荷兰众议员克洛尔(Henk Krol)(左)握手致意,希望台荷有更多的合作与交流。
荷兰近年对台湾加码投资,是外资对台投资的第一大国。原来荷兰率欧洲国家之先,已在五月发布“对中战略”。总统蔡英文(右)24日在总统府与荷兰众议员克洛尔(Henk Krol)(左)握手致意,希望台荷有更多的合作与交流。(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9年10月25日讯】荷兰近年对台湾加码投资,是外资对台投资的第一大国,蔡英文总统昨(24)日接见荷兰国会以及智库访问团,并表示近年积极推动洽签台欧盟双边投资协定(即BIA),期盼完成签署后有助于保障荷商权益。其实荷兰今年率欧洲国家之先,已在五月发布“对中战略”,试图解决北京的不公平贸易行为,防止其窃取技术。

荷兰是外资对台投资的第一大国

综合报导,荷兰国会众议员克洛尔(Henk Krol)率国会暨智库访问团于20日到25日访问台湾,蔡英文24日上午在总统府接见访问团成员。

蔡英文说,高雄的卫武营国家艺术文化中心是全球最大单一屋顶的剧院,而这项成就出自于台湾与荷兰建筑团队的合作。

蔡英文表示,“荷兰不仅在国际参与上挺台湾,在外资投资台湾的规模上,荷兰也是排名第一”。根据投审会统计,截至今年8月底,荷兰总共投资台湾352亿美元。台湾10月举办全球招商论坛,在13家外资签署投资台湾的意向书中,就有3家是荷兰的厂商。

蔡英文进一步说,荷兰厂商对台湾有信心,而台湾也希望提供更好的保障,因此台湾近年来积极推动洽签台欧盟双边投资协定(即BIA)。如果能够完成签署将会有助于保障荷商的权益,同时也希望访问团透过国会和智库管道促请荷兰政府在欧盟内部给予最大的支持。

蔡英文表示,台湾作为民主印太第一道防线的中心,并坚守民主价值,近年来也跟理念相近的国家一同对抗假讯息的威胁,期待台湾与荷兰在资安跟地缘政治议题上有更多交流机会。

荷兰识破北京手脚

今年五月,荷兰公布对北京战略,试图解决其“不公平贸易行为”,对北京采取“建设性和批判性”立场。密切关注“网络间谍活动以及对价值观和规范的影响”。目标是保护知识产权,防止被迫的技术转让。“在某些关键技术和关键原材料方面,不想变得依赖北京。”

荷兰自民党的外交政策发言人Sven Koopmans曾在4月4日表示:“我们现在必须采取行动。采取行动反对北京的间谍活动,反对北京政府(对荷兰企业)的资助,我们必须明确这一点。”

荷兰公布对中战略,不轻信北京,所以不只加码投资台湾,连荷兰众议院在10月份上旬,首次以全面压倒性票数通过修正动议,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蔡英文也在24日会面时,表达感谢之意。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