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報告:紐約的核心經濟是「創意產業」(組圖)

作者:施萍 發表:2019-10-26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25日市主計長斯靜格發布最新工業分析報告。
10月25日市主計長斯靜格發布最新工業分析報告。(圖片來源:斯静格推特)

【看中国2019年10月26日讯】從經濟領域來說,紐約市到底是個什麼城市呢?是旅遊城?金融城?廣告城?還是科技城?10月25日市主計長斯靜格(Scott Stringer)發布的一份最新工業分析報告給出了答案:紐約的核心產業是「創意產業」(Creative Sector)。

斯靜格題為「創意產業對紐約市經濟的關鍵貢獻」(Creative Sector』s Critical Contributions to NYC Economy)的報告表示,紐約市創意產業只有30萬的就業人員,卻創造了高達1,100億美元的經濟產值,這個數字相當於紐約市每8元中就有1元是創意工業創造的。

創意產業包括音樂製作、表演藝術、影視製作、時裝、建築、博物館及圖書館、廣告、出版、藝術品教育、應用設計等行業。

在2008年到2017年紐約市的演員人數漲幅最大。
在2008年到2017年紐約市的演員人數漲幅最大。(圖片來源:斯静格推特)

這些人平均年薪為10萬美元;紐約所有創意從業人員的年薪加起來共300億美元,佔全國全體藝術家們收入的12%。

「這真是太好了。」斯靜格說,「紐約市是世界的創意之都,這個報告顯示了這個工業是我們城市的心臟和靈魂,也是我們的經濟支柱。」

報告發現,在2008年到2017年10年間,紐約市的演員人數增長了24%,是所有創意行業中從業人員增長最快的職業,目前有1.1萬人;然後就是音響師和音樂剪輯師(1.7萬),與設計師、導演和製片人(2.2萬)等職業;而在創意行業絕對就業人數最多的行業是各種設計師,多達6萬人以上。這些創業職業除了攝影師和其他藝術類的人數有所減少外,其他的各個行當的人都在增加。在2008年到2017年增長最快的行業是影視業,第二是廣告業,第三是時裝設計業。

如果把創業行業的就業人員統稱為「藝術家」的話,報告發現,這些藝術家的居住地在十年內從原來的傳統聚集地如下東城、切爾西、格林威治村、SoHo和上西區上東區,轉移到了布碌崙的布希維克、貝福德-史岱文森以及華盛頓高地、英伍德、威廉斯堡等地。報告發現,這些藝術家有三分之一是自己開公司或者自由職業者,雖然平均年薪不低,但是他們也有很多人時常失業。

報告給出了市政鼓勵創意業發展的建議,主計長建議整合各級政府的協調工作,鼓勵和發展地方文化區,如「第五大道的一英里博物館區」(Fifth Avenue』s Museum Mile)、「布碌崙文化區」the Brooklyn Cultural District、皇后區的考夫曼藝術區(Kaufman Arts District in Queens)、「小海地文化和商業區」(the Little Haiti Cultural and Business District in Flatbush)等措施。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