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人慘死案曝細節:貨櫃內滿是血手印 死者幾乎赤裸(圖)

發表:2019-10-28 1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9人慘死案曝細節:貨櫃內滿是血手印死者幾乎赤裸
英國10.23卡車偷渡慘案釀39死,圖為英國警方正在勘察涉案貨車。(圖片來源:BEN STANSAL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28日訊】英國10.23卡車偷渡慘案釀39死,英國警方起初判斷死者都是中國人,但後來發現死者中至少有一些是越南人。英國警方發言人週五表示,在未確認死者身份之前,情況一直會有變化。《每日郵報》披露,警方在貨櫃內的門把與牆面上發現一堆血手印,死者生前似乎曾奮力拍打試圖逃生。

死者生前疑奮力逃生

10月23日,在英國埃塞克斯郡(Essex)格雷斯(Grays)華特格雷德工業園區(Waterglade Industrial Park),警方在一冷藏貨車拖車中發現有39具偷渡客屍體。英國警方起初表示,他們相信死者都是中國人,但後來發現,死者中至少有一些是越南人。《衛報》稱,一些越南人可能使用了假的中國護照。

據英媒《每日郵報》10月26日報導,這些遇難者生前疑奮力拍打試圖逃生,因為警方在貨櫃內的門把與牆面上發現一堆血手印。

據緊急救援人員透露,他們一開門就被裡面的景象驚呆,「貨櫃門一打開,便看到數十具屍體堆疊,貨櫃內滿是血手印,應該是奮力拍打試圖逃生所致」,且這些死者幾乎都是裸著身子或僅穿薄衣,難以想像在零下25度的求救畫面。

據英國《每日郵報》24日報導,這些偷渡客可能已經在沒有空氣的冷凍貨櫃內被關了好幾天,據信他們是被凍死,或是窒息而死。

分析指出,一些死者可能當時有失溫症(Hypothermia)的徵狀產生,而失溫症的症狀之一是「反常脫衣現象(Paradoxical undressing)」。因為下丘腦處於低溫時(Hypothalamus)會出現部位功能異常,從而傳遞給身體錯誤訊息,誤以為自己很熱。

遇難越南人大多來自貧困地區

據悉,此次共有100多名偷渡客上了3輛前往英國的卡車。被發現的只是其中的一輛,另外2輛據信已經抵英,但下落不明。目前,已有5名涉案嫌犯被捕。

據BBC報導,遇難的39人中,有一名是26歲的越南女子範氏茶嵋(Pham Thi Tra My),她22日曾傳簡訊給媽媽說她無法呼吸,之後音訊全無。範氏茶嵋的家人說,將她送到英國需花費3萬英鎊,部分款項已支付給人蛇集團,她最後一個已知所在地是比利時。

20歲的越南人阮廷良(Nguyen Dinh Luong)的家人擔憂阮廷良也是39名死者之一;另有一名26歲越南男子和一名19歲越南女子也在其中。19歲女子的親人說,她曾在比利時當地時間22日上午7點20分打電話回家,說將要進入貨櫃,之後會關機以防被查到,隨後就一直失聯。她的親人此後收到人口販子的還款,與她結伴的26歲男子的家人也同樣收到還款。

據《天空新聞臺》(Sky News)報導,這些遇難者中有很多人是同鄉。來自越南義安省(Nghe An Province,音譯)的天主教牧師安托尼臧湖南(Anthony Dang Huu Nam,譯音)神父說,許多家庭與他聯繫,他們擔心自己的親屬已遇難。他說,「一些家庭證實,他們的親人在此次的死亡之旅中遇難。」

這位神父早些時候說,他相信大多數受害者來自越南貧困的鄰省。人口販運的許多受害者來自越南最貧窮的地區。

案件或涉福建人蛇集團

據《自由亞洲》報導,這次慘案的幕後主腦可能來自中國福建、有「偷渡皇后」之稱的「萍姐」所創辦的人口販賣集團。

《每日郵報》指,「萍姐」雖然已經去世,但其人蛇集團依舊運作,目前尚未得知誰在操控整個集團;該集團利用手機App招攬客人,稱「‘旅程’百分百安全」,並要求偷渡者先在網上支付訂金,然後安排上船或貨櫃展開漫長而幽暗的「旅程」。

此前,曾發生過中國人非法偷渡英國的死亡案例。2000年,在多佛爾港(Dover)入境英國的集裝箱卡車上發現58名中國偷渡客的遺體,2004年,23名非法勞工在英格蘭西北部的莫克姆灣拾貝時在海潮中喪生。此後英國政府收緊了對非法移民的政策,頒布了工頭執照法。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