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會刀光劍影 趙樂際是大老虎?(圖)

發表:2019-10-28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樂際最近被習近平警告,坐在他身邊的栗戰書,被認為是習在常委中的唯一鐵桿,兩人光從眼神看就似乎不睦。
趙樂際最近被習近平警告,坐在他身邊的栗戰書,被認為是習在常委中的唯一鐵桿,兩人光從眼神看就似乎不睦。(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本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開。評論人士認為,這次會議刀光劍影,傳被習近平警告的趙樂際,會不會成為大老虎值得關注。

資深評論人士林保華10月28日在臺媒《自由時報》撰文稱,這次四中全會將研究所謂「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這些只是形式主義的政治口號。會議最主要的討論內容不會讓外界知道。

林保華認為,幾天前才決定四中全會開會日期,在中共歷史上實屬罕見,中共內部顯然頗為不尋常。

林保華認為,四中全會本來應該在去年秋天召開,然而開會以前的北戴河會議上,習近平受到眾元老的責難,故此習近平打亂了四中全會正常的開會日期,在有把握掌控會議時才召開會議,否則情願一拖再拖。

林保華舉例說,去年10月下旬港珠澳大橋通車,出席典禮的習近平說了句「我宣布港珠澳大橋正式開通」後就賭氣走人,可見當時他的心情,哪裡可能召開四中全會?

文章指出,現在美中貿易戰未取得成效,經濟成長率被熟知內情的專家認為是負成長導致失業率攀升,又出現物價高漲的怪象;特別是爆發了香港反送中運動導致顏面盡失,也影響中國的資本市場。

林保華認為,習近平未來可能會以宣布接班人來暗示放棄終身制。問題是接班人是哪一個派系的,是否要在這次會議宣布,黨內還有一場慘烈的格鬥,也許這才是會議一拖再拖的原因。

他認為,現在胡錦濤是否會再支持習近平還要打了問號。政治局常委中真正屬於他的嫡系人馬只有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

林保華說,一般認為習近平的反對派主要是江澤民、曾慶紅人馬,實際上朱鎔基的金融幫與李克強的團派也是有力的反對者,因為他們掌控經濟金融,現在他們與習近平的嚴重對立,可以表現在北京在美中貿易戰態度上的翻來覆去,惡化了中美關係,這也使讓中國的經濟處境更加惡劣。

林保華說,習近平為了掌控四中全會,事前頻以「鬥爭」來震懾對手,以減弱對抗力量。但他的唯一法寶還是「打老虎」這武器。

中共四中全會前夕的10月21日與22日兩天,官場再現「打虎潮」,兩天內多個地區、領域(多為司法系統)27名官員被通報查處。

10月24日,中國華電集團有限公司原黨組副書記、總經理雲公民被通報受查。

10月24日,中共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前副主席白向群被判刑16年。25日,中共雲南原省委書記秦光榮被逮捕。

中共官方26日又證實兩名副司令被查,包括戰略支援部隊前副司令員饒開勛中將、西部戰區陸軍前副司令員徐向華少將。

林保華指出,有傳說習近平要打大老虎來祭旗,這之前傳出來的消息是習近平警告了政治局常委中的中紀委書記趙樂際。他會不會成為大老虎引起關注。

此前,有關趙樂際不妙的消息最初在10月中旬經由親北京港媒《明報》披露,主要指趙樂際捲入主政陝西時發生的兩大案,秦嶺違建別墅案及千億礦權案,因而觸怒習近平,受到習的警告。消息並沒有被中共官方否認。

林保華文章說,趙樂際中共十九大上被提拔為政治局常委兼中紀委書記,掌控全黨的「刀把子」。如今卻因為「秦嶺別墅案」被習近平警告,此案發生在十年前趙樂際擔任陝西省委書記之時,並且一直拖延不辦。而趙樂際老爸是習近平老爸的老部下,應有相當交情,習近平卻為何緊追此案不放?可能的解釋是建造秦嶺北麓的別墅群破壞了習近平家鄉的龍脈,非鏟除不可。

林保華說,如果中紀委書記本身是大老虎,那真是天大的笑話,所以可能就加以「冷藏」。

值得注意的是,在港媒披露趙樂際受習警告的3天後,官媒報導了趙樂際在海南調研大談習思想,稱要做到「兩個維護(就是維護習核心和習中央權威)」,為習中央確定的重大戰略實施提供保障,云云。

另外,在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宣布四中全會本月28日召開的當天(24日),在趙樂際掌控的中共反腐喉舌《中國紀檢監察報》,出現一篇題為「加強黨對反腐敗工作的統一領導」的文章。

《看中國》刊發的評論文章<趙樂際真不行了 表態讓習統一領導反腐>認為,這篇文章明顯是代趙樂際發聲向習示忠或者說是示弱,甚至是被迫表態,全盤交出反腐領導權。同時也可以說是對習的施壓進行無聲抗議的一種怠政懶政的體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