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会刀光剑影 赵乐际是大老虎?(图)

发表:2019-10-28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乐际最近被习近平警告,坐在他身边的栗战书,被认为是习在常委中的唯一铁杆,两人光从眼神看就似乎不睦。
赵乐际最近被习近平警告,坐在他身边的栗战书,被认为是习在常委中的唯一铁杆,两人光从眼神看就似乎不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本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评论人士认为,这次会议刀光剑影,传被习近平警告的赵乐际,会不会成为大老虎值得关注。

资深评论人士林保华10月28日在台媒《自由时报》撰文称,这次四中全会将研究所谓“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这些只是形式主义的政治口号。会议最主要的讨论内容不会让外界知道。

林保华认为,几天前才决定四中全会开会日期,在中共历史上实属罕见,中共内部显然颇为不寻常。

林保华认为,四中全会本来应该在去年秋天召开,然而开会以前的北戴河会议上,习近平受到众元老的责难,故此习近平打乱了四中全会正常的开会日期,在有把握掌控会议时才召开会议,否则情愿一拖再拖。

林保华举例说,去年10月下旬港珠澳大桥通车,出席典礼的习近平说了句“我宣布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后就赌气走人,可见当时他的心情,哪里可能召开四中全会?

文章指出,现在美中贸易战未取得成效,经济成长率被熟知内情的专家认为是负成长导致失业率攀升,又出现物价高涨的怪象;特别是爆发了香港反送中运动导致颜面尽失,也影响中国的资本市场。

林保华认为,习近平未来可能会以宣布接班人来暗示放弃终身制。问题是接班人是哪一个派系的,是否要在这次会议宣布,党内还有一场惨烈的格斗,也许这才是会议一拖再拖的原因。

他认为,现在胡锦涛是否会再支持习近平还要打了问号。政治局常委中真正属于他的嫡系人马只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

林保华说,一般认为习近平的反对派主要是江泽民、曾庆红人马,实际上朱镕基的金融帮与李克强的团派也是有力的反对者,因为他们掌控经济金融,现在他们与习近平的严重对立,可以表现在北京在美中贸易战态度上的翻来覆去,恶化了中美关系,这也使让中国的经济处境更加恶劣。

林保华说,习近平为了掌控四中全会,事前频以“斗争”来震慑对手,以减弱对抗力量。但他的唯一法宝还是“打老虎”这武器。

中共四中全会前夕的10月21日与22日两天,官场再现“打虎潮”,两天内多个地区、领域(多为司法系统)27名官员被通报查处。

10月24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云公民被通报受查。

10月24日,中共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前副主席白向群被判刑16年。25日,中共云南原省委书记秦光荣被逮捕。

中共官方26日又证实两名副司令被查,包括战略支援部队前副司令员饶开勋中将、西部战区陆军前副司令员徐向华少将。

林保华指出,有传说习近平要打大老虎来祭旗,这之前传出来的消息是习近平警告了政治局常委中的中纪委书记赵乐际。他会不会成为大老虎引起关注。

此前,有关赵乐际不妙的消息最初在10月中旬经由亲北京港媒《明报》披露,主要指赵乐际卷入主政陕西时发生的两大案,秦岭违建别墅案及千亿矿权案,因而触怒习近平,受到习的警告。消息并没有被中共官方否认。

林保华文章说,赵乐际中共十九大上被提拔为政治局常委兼中纪委书记,掌控全党的“刀把子”。如今却因为“秦岭别墅案”被习近平警告,此案发生在十年前赵乐际担任陕西省委书记之时,并且一直拖延不办。而赵乐际老爸是习近平老爸的老部下,应有相当交情,习近平却为何紧追此案不放?可能的解释是建造秦岭北麓的别墅群破坏了习近平家乡的龙脉,非铲除不可。

林保华说,如果中纪委书记本身是大老虎,那真是天大的笑话,所以可能就加以“冷藏”。

值得注意的是,在港媒披露赵乐际受习警告的3天后,官媒报导了赵乐际在海南调研大谈习思想,称要做到“两个维护(就是维护习核心和习中央权威)”,为习中央确定的重大战略实施提供保障,云云。

另外,在习近平主持政治局会议宣布四中全会本月28日召开的当天(24日),在赵乐际掌控的中共反腐喉舌《中国纪检监察报》,出现一篇题为“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的文章。

《看中国》刊发的评论文章<赵乐际真不行了 表态让习统一领导反腐>认为,这篇文章明显是代赵乐际发声向习示忠或者说是示弱,甚至是被迫表态,全盘交出反腐领导权。同时也可以说是对习的施压进行无声抗议的一种怠政懒政的体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