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自曝挨打 推荐五本“习语录”(图)

作者:梁策 发表:2019-10-28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建政70周年阅兵,游行队伍抬着习近平画像行进。
中共建政70周年阅兵,游行队伍抬着习近平画像行进。(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8日讯】在今年早前在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全民阅读活动暨湘潭十大高校“学习强国”读书分享会上,中共湘潭市委书记曹炯芳在现场分享了读书心得体会,并推荐了他最近读的5本与习近平有关的书及阅读心得,可谓拍马到位。这位官员的演讲娓娓道来,看似“感人”,不过,强制学习“习思想”,对于全国人民,特别是那些宗教界人士,就象一场浩劫。

据大陆官媒报导,曹炯芳在分享心得时,讲述了他小时候的读书经历。他说,小的时候,很多人是因为不读书而挨打,而我唯一的一次挨打是因为太爱读书了。当时,我家里只有一盏煤油灯,我爸爸时常提着那盏煤油灯忙家务,晚上喂猪、收柴都要用上这盏灯。那个时候我还在读小学,这盏煤油灯他提到哪里,我就捧着一本没有封皮的《三国演义》跟到哪里。我跟着他,总会妨碍他做事,记得有一次,他一个耳光打过来,数落我:“谁让你跟着我,烦死人了。”所以,我唯一的一次挨打是因为太爱读书了。

曹炯芳说,我现在住在长沙,逛得最多的是袁家岭书店,离家不到一刻钟路程。我家属说我一逛商店腿就痛,一到书店就出不来。我不会买东西,但是买书会精挑细选。有一次,我一个人到友谊商场去买拖鞋,看都没看就买回家了,结果一穿发现是同边的。我有一本讲社会心理学的书在搬家的时候不小心弄丢了,后来在附近的地摊上发现了一本旧书,居然看到上面写着自己的名字,正是我丢的那本书。这本书我当初买的时候花了两块钱,再次买回来又花了三毛五分钱,还不算吃亏。

曹炯芳说,读书使我增长了阅历、知识和才干。只要一出差,我第一件事就是带本书放在包里,连续出差五天以上,回来时肯定要带上一包书,这些书要么是在机场买的,要么是在旅店附近买的。

曹炯芳这些故事很动听,勾起了许多人的记忆,但他话锋一转,“政治图谋”出现了。他在现场推荐了他最近读的5本书:一本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本是《习近平在正定》,一本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写的《摆脱贫困》,一本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写的《之江新语》,一本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

笔者认为,这位曹姓官员相当懂得拍马庇,紧跟政治形势作另类“捧习”。因为与之相呼应的是当下一个大背景,目前,中共在全社会以“学习强国”手机软件普及“习思想”,对中共党员还有公务员来说,学习习近平提出的所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政治理论,已成了不惜一切代价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从2018年3月,中共国家立法机关通过了习思想入党章的修正案起,学“习”便占据了中共党员、公务员的生活。

近两年,当局出台的各种与“习思想”有关的资料和学习活动层出不穷,强迫人们(主要是中共党员和政府官员)学习“习思想”。从臭名昭著的“学习强国”App,到特别电视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2018年10月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宣传工具似乎在不断扩大。

6月9日,中宣部编写了《习思想学习纲要》,在全国范围内发行,向党员和政府官员宣传“习思想”的活动范围得以扩大。各地印发的《平“语”近人语录口袋书》,要求所有党员和政府官员必须将“习语录”牢记在心,务必做到:日志随身装,工作随时记。

不但如此,学生也成为了强迫学“习”的主要对象。据台湾中央社8月15日报导,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文件要求让“习思想”进学生头脑。

当然,这样的强制高压洗脑必然会出事。8月22日,关注中国宗教自由及人权状况的《寒冬》杂志报导,今年4月的一天,山东省一位年近六十的中共党员正使用“学习强国”App答题,突然晕倒在地猝死。

一位知情人透露,这名党员以前有正常的生活规律和作息时间,每天还会抽出时间运动,锻炼身体。自今年1月起,被要求下载使用“学习强国”后,他的生活就被打乱了。

更加离谱的是,当局还正以各种方式向宗教界强行灌输习思想,唱红歌,相关宣传也大举入侵宗教场所。

本是作为出家人清修集聚之所的佛教寺庙,在中共建政以来就经历共产党改造,现在天天挂国旗还不够,据《寒冬》杂志报导,自7月开始,河北省秦皇岛市一寺院内却每天传出习近平的讲话声,原来该寺院安装了一个电子大屏幕,每天播放“习思想”。

当地一僧人说,是政府要求安装的,花了几万元,听习近平十九大精神成了信徒每日的必修课,听完后还必须按宗教局要求写2000字的心得体会。

“宗教局每个月都安排统一考试,考试内容不是佛学知识而是宪法、宗教政策等。”该僧人说,只有政治考核合格的才有资格待在寺庙。

另外,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对基督教的入侵正在不断扩大。河南洛阳市某县几乎所有三自教堂贴的十条诫命都被习近平语录取代。在河南省郑州市一些三自教堂的图书室里,看不到一本圣经,“习”著作却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

一些地方的中共政府还组织基督教会讲道人参观历史博物馆、焦裕禄纪念馆等,并要求讲道人写心得体会。

当局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呢?一参加培训的讲道人说,“政府这次培训的目的就是给我们洗脑,不让讲圣经,只让讲那些无神论的东西。”“政府用世俗的东西取代圣经,这是拆毁教会的根基。”

其实根本上说,从官场推广到社会,甚至完全渗透寺庙的这场“新文革运动”,以无神论为宗的共产党的所为就是要消灭民众心中的敬神敬天的信仰,摧毁社会道德的根基,代之以一个以习思想为名重新包装的共产邪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