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該拔智齒?(圖)

發表:2019-10-29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智齒該不該拔,一直是許多人的疑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智齒該不該拔,一直是許多人的疑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有長智齒嗎?相信很多人在長大的時候已經拔了智齒。那麼什麼是智齒呢?只要張開你的嘴巴,在口腔最深處的兩顆牙齒,就是我們所說的智齒。

智齒一般在人到了16歲後才會生長,有些人的智齒會長出來,有些人的智齒則是埋在牙齦中看不出來。但是沒長出來的智齒,會比長出來了的危害更嚴重。因為看不見的智齒其實是沒有向上長,而是橫著長,會嚴重擠壓其它的牙齒,造成其他的牙齒因為擁擠而變形。

在中國,16~25歲的人裡面,智齒的長出率為54%,在已長智齒中,阻生錯位大約佔了44%。

既然有這麼多人長智齒,但是為什麼拔智齒的人相對較少呢?這是因為雖然人人都有智齒,但是只有一部分人會因為智齒而引起齒冠周炎。加上其實智齒最大的危害並不在於引起發炎,而是悄悄的擠壓到其他牙齒,卻感受不到疼痛感,也讓大多數人都忽略了它!

如果智齒恰巧長成正位了,也就是說和其他牙齒一樣長得很端正,沒有發炎的情形 也沒有妨礙到其他牙齒,那就不需要拔出。但是,如果有可能發生其中一個危害,就應該趕快請醫生拔掉。另外提醒備孕的女性,為了防止智齒發炎,應該在備孕期,就要提前拔掉智齒!

很多人害怕拔智齒,是覺得拔智齒會很痛,但其實現在拔牙齒的時候,都會打麻藥,所以也只有打麻藥的瞬間才會感到痛。而在拔除的過程中,反而一點痛感也沒有。所以不用過於擔心!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