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该拔智齿?(图)

发表:2019-10-29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智齿该不该拔,一直是许多人的疑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智齿该不该拔,一直是许多人的疑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有长智齿吗?相信很多人在长大的时候已经拔了智齿。那么什么是智齿呢?只要张开你的嘴巴,在口腔最深处的两颗牙齿,就是我们所说的智齿。

智齿一般在人到了16岁后才会生长,有些人的智齿会长出来,有些人的智齿则是埋在牙龈中看不出来。但是没长出来的智齿,会比长出来了的危害更严重。因为看不见的智齿其实是没有向上长,而是横着长,会严重挤压其它的牙齿,造成其他的牙齿因为拥挤而变形。

在中国,16~25岁的人里面,智齿的长出率为54%,在已长智齿中,阻生错位大约占了44%。

既然有这么多人长智齿,但是为什么拔智齿的人相对较少呢?这是因为虽然人人都有智齿,但是只有一部分人会因为智齿而引起齿冠周炎。加上其实智齿最大的危害并不在于引起发炎,而是悄悄的挤压到其他牙齿,却感受不到疼痛感,也让大多数人都忽略了它!

如果智齿恰巧长成正位了,也就是说和其他牙齿一样长得很端正,没有发炎的情形 也没有妨碍到其他牙齿,那就不需要拔出。但是,如果有可能发生其中一个危害,就应该赶快请医生拔掉。另外提醒备孕的女性,为了防止智齿发炎,应该在备孕期,就要提前拔掉智齿!

很多人害怕拔智齿,是觉得拔智齿会很痛,但其实现在拔牙齿的时候,都会打麻药,所以也只有打麻药的瞬间才会感到痛。而在拔除的过程中,反而一点痛感也没有。所以不用过于担心!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