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襬搖搖LPGA 韓國甜心:我是半個臺灣人(組圖)

發表:2019-11-01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臺灣具有高人氣的南韓女子職業高爾夫球球員「小可愛」崔蘿蓮。
在臺灣具有高人氣的南韓女子職業高爾夫球球員「小可愛」崔蘿蓮。(圖片來源: Elsa/Getty Images) 

現年32歲的崔羅蓮是韓國籍女子職業高爾夫球球員,目前為美國LPGA巡迴賽成員。在臺灣具有高人氣的崔蘿蓮已參加過好幾屆裙襬搖搖LPGA,去年她因為受傷缺席,今年重返臺灣裙襬搖搖LPGA,仍受到大批球迷歡迎。因為10月28日剛巧是她的生日,10月31日首回合比賽結束後,球迷特別為她慶生,崔蘿蓮開心的表示,每次來臺灣比賽都剛好遇到生日,很多球迷也會為她慶生、準備禮物,臺灣像自己第二個家,算是半個臺灣人。

崔羅蓮17歲就進入職業生涯

裙襬搖搖LPGA韓國甜心:我是半個臺灣人
崔蘿蓮每次來臺灣比賽都剛好遇到生日,很多球迷也會為她慶生、準備禮物,臺灣像自己第二個家,算是半個臺灣人。(圖片來源: Elsa/Getty Images) 

崔羅蓮十歲開始學習高爾夫球,於2004年以業餘身份獲邀參加韓巡賽,當時年僅17歲的崔羅蓮於ADT CAPS邀請賽中以四桿之差擊敗準名人堂球員樸世莉奪冠,一舉成名,同年11月轉入職業。

崔羅蓮進入職業生涯後,自2004年至2007年於韓巡賽總計獲得4項冠軍。2008年轉入美國LPGA巡迴賽,打入前十名賽事總計9場,並獲得年度最佳新人第二。2009年,於三星世界錦標賽獲得其美巡賽首冠,第三輪擊出63桿為其生涯記錄。於韓亞銀行科隆錦標賽獲得冠軍。2012年曾獲得美國女子公開賽冠軍。

每次臺灣比賽都正逢生日

南韓崔蘿蓮10月28日過生日,主辦單位和球迷特地安排慶生活動。
南韓崔蘿蓮10月28日過生日,主辦單位和球迷特地安排慶生活動。(圖片來源:自由時報/粘藐云攝)

崔蘿蓮本屆臺灣裙襬搖搖LPGA首日在首回合抓下1博蒂、吞下1雙柏忌和1柏忌,以74桿繳卡,暫時並列50名。賽後的慶生會上她說:「自己去年因為受傷缺席,很開心能重返球場,也希望之後能多打幾場比賽。」

崔蘿蓮在28日剛過32歲生日,31日比賽首日,主辦單位和球迷也特別準備蛋糕、幸運餅乾為她慶生,她笑說:「我知道在臺灣生日蛋糕只能切一半,所以我也算是半個臺灣人。」她透露,在南韓切生日蛋糕都是一刀切完,但後來到臺灣慶生時,球迷告知她只能切一半,才知道這個傳統。

崔蘿蓮教學傳承 小選手滿載而歸

LPGA裙襬搖搖舉辦小學生訓練營,崔蘿蓮(左)蹲著指導小朋友揮桿動作。
LPGA裙襬搖搖舉辦小學生訓練營,崔蘿蓮(左)蹲著指導小朋友揮桿動作。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羅沛德攝)

2019年臺灣裙襬搖搖LPGA錦標賽30日進行職業業餘配對,賽前南韓球星「小可愛」崔蘿蓮、傳奇球星樸世莉和美國好手奈特攜手出席高球訓練營活動,擔任一日教練,指導來自新北市昌平國小與興福國小近30名學生,透過教學傳承盼從小紮根,培育更多高球好手。

崔蘿蓮曾在2012年裙襬搖搖奪冠,去年因傷並未參賽,今年再次重返臺灣戰場,賽前以老師身份現身球場,她表示,她從小就打高球,並看著前輩樸世莉的比賽長大,很開心這次有機會能來臺灣教導小朋友。

崔蘿蓮擔任指導教練有模有樣,且親和力十足,細心指導球員,調整揮桿動作,並提點其擊球要點,還用中文說「加油」鼓勵小選手。

2019「臺灣裙襬搖搖LPGA」

崔蘿蓮擊球英姿。
崔蘿蓮擊球英姿。(圖片來源:Andrew Redington/Getty Images)

邁入第9年的裙襬搖搖比賽,今年度成為教育部體育署精選的「臺灣品牌國際賽事」之一,因此正式更名為「臺灣裙襬搖搖LPGA」,要將「臺灣」行銷至全世界!裙襬搖搖高爾夫基金會王政松會長更篤定地相信:「這是我們能好好推銷臺灣的機會,需要大家一起來參與,讓全世界看到臺灣是一個熱愛高爾夫的寶島。」他同時更進一步許下決賽日進場觀眾數5萬人的豪願,期待一舉創造亞洲記錄!

2019年賽事總獎金維持22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6,909萬元),更是10月起LPGA五站「亞洲系列戰」中之最。比賽結果是臺灣女將如願留下冠軍獎盃,還是來自世界各地好手搶下后座,邀請您蒞臨林口美麗華球場一同參與精綵球賽,觀賞女子高球場上「最美麗的戰爭」。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