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緻雪鐵龍與菲克合併成全球第四大汽車公司(圖)

發表:2019-11-01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標緻雪鐵龍 菲克 汽車
標緻雪鐵龍集團與菲克集團發布合併公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1月1日訊】10月31日,標緻雪鐵龍集團(下稱PSA)與菲克集團(下稱FCA)針對合併傳聞發布了聯合公告。

公告指出,為應對當今瞬息萬變的環境以及智能網聯、電動化、共享化和自動駕駛對出行提出的新挑戰,標緻雪鐵龍集團將與菲克集團創建一個由雙方分別持有50%股份的新集團,合併後的公司實體將利用雙方全球研發布局和生態系統,促進創新並提升資本效率來應對這些挑戰。

雙方合併交易將通過一家荷蘭母公司實現,新公司的治理結構將在出資股東之間保持平衡。在這筆交易中,PSA將獲得6個董事會席位,而菲亞特克萊斯勒獲得5個董事會席位。

新公司董事長由FCA主席、阿涅利(Agnelli)家族的負責人埃爾坎(John Elkann)擔任,標緻雪鐵龍首席執行官唐唯實(Carlos Tavares)將擔任首席執行官以及董事會成員,初始任期為五年。

合併之後,將雙方2018年不含馬瑞利(Magneti Marelli)和佛吉亞(Faurecia)的業績進行簡單相加,合併收入近1700億歐元,經常性營業利潤超過110億歐元。新公司也將以870萬臺的年銷量成為排在大眾、豐田以及雷諾日產之後的全球第四大汽車集團。

據瞭解,上述兩家公司已向其各自的團隊佈置任務,並計畫在未來幾週達成具有約束力的諒解備忘錄。

FCA還在公告中披露了具體的合作計畫以及發展目標。

在交易完成之前,FCA將向其股東分配55億歐元的特別股息以及其在柯馬(Comau)的股份。此外,為使合併後的集團股東平等分享合併帶來的協同效應和收益,在交易完成之前,標緻將向其股東分配其持有的佛吉亞46%的股份。

根據初步協議,合併後的新公司將在泛歐證券交易所(Euronext,巴黎)、義大利交易所(Borsa Italiana,米蘭)和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掛牌,並將繼續在法國、義大利和美國等現有總部所在地保持運營。

而合併完成後,EXOR N.V.、Bpifrance Participation SA、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東風集團)和標緻家族(Peugeot Family)持股的停牌期將為7年。EXOR、Bpifrance Participations和標緻家族的股份將受到三年鎖定,但標緻家族在交易結束後的頭三年內將被允許最多增持2.5%的股份,該增持僅可從Bpifrance Participation和東風集團手中購買股份實現。

此外,據提議,新公司的章程將規定「忠誠表決程序」(loyalty voting program),雙方不得向任何單個股東授予超過在股東大會投票總數30%的投票權。但合併完成後的三年持有期結束後,將會產生新的雙重表決權。

該提案還將提交給相關員工團體,以履行告知和諮詢流程,並接受慣例成交條件的約束,包括董事會最終批准具有約束力的諒解備忘錄以及最終文件的協議。

在FCA看來,合併後的新公司將基於其在北美和拉丁美洲的實力以及PSA在歐洲實力,在其經營的市場中實現最高的利潤率;合併將使集團結合雙方在超豪華車、豪華車、主流乘用車、SUV、皮卡與輕型商用車等領域的品牌優勢,並使其一同發揚光大;在造就可持續出行的新時代的技術方面,合併後的實體將整合包括電動動力總成、自動駕駛和數字車聯網在內的技術和資源。

而得益於更有效地分配車輛平臺、動力總成和技術方面的大規模投資,這次的交易還將產生每年約37億歐元的協同效應。雙方預估其中80%的協同效應將在合併4年後實現,實現協同效應的一次性總成本約為28億歐元。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