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香港太古城「血鬥」 區議員耳朵被咬斷(視頻)(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11-04 1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口音人士咬斷議員趙家賢耳朵
香港太古城外,一名大陸口音人士咬斷議員趙家賢耳朵。(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上週末香港民眾繼續發起舉辦反極權反警暴活動,但3日晚間爆發流血襲擊事件,爭取連任的區議員趙家賢為制止一名灰衣男子在太古城持刀傷人時,反遭咬斷左耳,送往東區醫院急救。

綜合港媒報導,11月3日下午1點,大批香港市民在全港七區舉行反對警察暴力的「行街」活動,警方則在多處加強戒備,防暴警進入全港多個商場截查戴口罩人士,並無差別抓捕市民,導致警民衝突再升級。

在太古城,民眾當日也發起「東區集氣人鏈日」集會抗議活動,但傍晚6點多,大批防暴警察進入太古城,暴力驅散抗議者,期間,一名穿灰衣、操普通話的男子,在太古城外因政見不同與人發生口角。

隨後,灰衣男子突取出一把水果刀砍傷多人,其中一對夫婦,丈夫背部及肚各中一刀,傷及腸臟,肺部更被刺穿,情況危殆,太太被砍後也傷勢嚴重倒地。

隨後灰衣男欲衝出人群逃離,被民眾團團圍住質問他為何砍人,凶徒以不純正廣東話回說:「不是我打你,我是打狗!」

市民接著合力把他按在牆邊,凶徒再欲掙脫眾人逃跑,期間太古城西區議員、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在上前攔阻其逃跑時,被灰衣男子一把咬住左耳撕扯,旁人拉開並拳打灰衣人多時,但兇徒仍不肯放口,隨即有耳朵部分血肉被甩落在地,趙家賢不斷喊痛,現場血流如注。

最終市民們合力制服凶徒,他倒地後一度掙扎、還擊,但最終被市民圍毆「私了」,地上血跡斑斑,現場遺下一把刀。

香港醫管局表示,截至晚上9時51分,太古城傷人案共有5名傷者送往東區醫院治療,其中兩名男子危殆;一男一女情況嚴重。

趙家賢遭襲 民主派譴責

對於趙家賢遭襲一事,民主派議員當晚前往太古城中心,向現場聚集的市民轉達趙家賢呼籲,希望太古城市民盡快離開,以免遭警方拘捕或受傷。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併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太古城外發生的暴力事件,表示近期民主派區議員候選人屢遭不明人士襲擊,暴力程度日益惡化,令人擔心臨近區議會選舉,會出現針對民主派候選人事件。

他們警告特區政府切勿自製混亂,並以此為藉口拖延甚至取消區議會選舉。

香港民主黨議員林卓廷還在臉書上公布了兩張照片,其中一張是趙家賢被咬住左耳,表情痛苦不堪,另一張則是他遇襲後,手提一個塑料袋,袋中裝著被咬下的左耳殘肉,畫面驚悚。

港府發言人則表示,嚴厲譴責暴力行為,消防處已將事件列斬人案處理。

趙家賢被咬傷送醫搶救後,據醫生透露,趙家賢傷勢頗為嚴重,必須立刻動手術,即使接回耳廓,也要看耳朵的微絲血管能否供應血液到受傷的組織,才能恢復耳廓功能。

據瞭解,今年34歲的趙家賢2004年加入香港民主黨,於太古城居住地投入地區工作,2007年首次參加區選,是當屆香港史上最年輕的區議員。

2011年成功連任至今,連續兩屆成為港島區泛民區選票王,2014年,趙家賢接替鄭宇碩擔任民主派區協調組織「民主動力」的召集人至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