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議員遇襲 胡錫進央視猛批「暴徒」惹議(組圖)

發表:2019-11-07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錫進
香港建制派議員遇襲事件持續發酵(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香港建制派議員何君堯6日在屯門擺設街站時遇襲,疑犯當場被捕。對此,《環時》總編胡錫進批評香港已「不允許異見」;央視更稱,香港法治社會必須對暴力零容忍。大陸官方一系列言論讓外界深感不尋常,在展開討論後意外發現「玄機」。

何君堯遇襲 胡錫進央視批港無民主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11月6日在微博發文稱,「我的朋友、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先生今天上午遭到野蠻行刺,所幸兇手沒能達到殺死何先生的目的。強烈譴責對政治人物的謀殺行徑,也呼籲香港各界共同拿出嚴厲聲討這一暴行的應有態度,支持依法嚴懲兇手。」

他還表示,香港已走到不允許異見,對與自己對立的政治人物實施刺殺的嚴重地步,「這哪裏還叫民主,哪裏還有法治。」

胡錫進的相關言論迅速引起大陸網友關注,不少網友紛紛轉發後,迅速登上當日微博熱搜榜首。

微博
何君堯遇襲事件登上6日熱搜榜首(網絡圖片)

緊接著,央視也發表「熱評」文章。文中指出,涉案者已被拘,此事發生在香港區議會選舉過程中,「其行為十分惡劣!亂港分子破壞選舉秩序、繼續搞亂香港的企圖昭然若揭。」

文章又指,法治社會必須對暴力零容忍。不論是議員,還是普通市民,人身安全必須得到保障。同時強調,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仍然是香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

此番言論引發外界聯想,中共官方是在給港府打壓持續5個月的反送中運動做鋪陳。

大公網預知事件發生?網友揭遇刺「自編自導」

不過,中共官方沒有想到,此次「何君堯遇襲事件」很快被民間起底是「自編自導」在做戲。

事件發生在6日上午8時許,何君堯在屯門啟豐園商場週邊進行競選活動,期間突遇「暴徒」持刀向他攻擊。網傳視頻可見,當時一名身穿藍色襯衫、頭戴鴨舌帽的男子,向何君堯獻花、寒暄後,突然從背包中掏出一把刀,刺向何君堯胸口,同時高喊:「何君堯人渣!」何君堯迅速避開,並同在場的助手合力制服該男子。何君堯之後被送往屯門醫院治療。

對此,《大公報》旗下臉書(facebook)專頁「大公報-大公網」發布了一段何君堯在病床受訪的視頻,何君堯在這段15秒的短片中感謝支持者的關心,同時指襲擊來得非常突然,幸好避得開,只是皮外傷。

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大公報》臉書的這段內容,上載日期為11日5日晚上7時54分。因此網友調侃《大公報》是「先知」和擁有時光機,「預知」何君堯被襲擊。

香港親共議員何君堯遇刺
何君堯6日上午8點許遇襲,《大公報》臉書推文編輯時間為5日晚間7時54分。(網絡圖片)

面對外界質疑,目前《大公報》臉書上的貼文,已修改為6日上午11時54分。

何君堯曾與白衣黑幫握手稱「英雄」

事實上,何君堯遇襲事件引發爭議,與「7.21元朗恐襲事件」不無關係。

今年7月21日,43萬香港人走上街頭反對《送中條例》,當晚10時許,數百名白衣黑幫手持長棍、鐵棒、藤條等武器,衝進西鐵元朗站大堂及地鐵車廂內無差別襲擊港民。

當時這些百衣人除圍毆記者、議員外,甚至對老弱婦孺、孕婦也不放過,整整兩小時,車站內外到處斑斑血跡。

「7.21元朗事件」至少造成45人受傷,其中3人重傷、1人命危。但港警事後不但沒有逮捕白衣兇徒,反而讓這群白衣黑幫從容離去。

事後多個網傳視頻顯示,何君堯曾與多名白衣人握手,並豎起拇指稱「辛苦你」、「你們是我英雄」。

面對外界質疑,何君堯不但沒有否認與黑幫有勾結,甚至還在9月21日再發起「清潔香港運動」,號召3萬名大陸人和親共港人,撕毀香港90處有連儂牆的地方,旨在迎接中共建政70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