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幼便顯出與眾不同的奇人法師!(圖)

發表:2019-11-11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幼便顯出與眾不同的奇人法師
自幼便顯出許多與眾不同之處的唐朝奇人法師。(圖片來源:志清/看中國)

唐朝年間,在閿鄉縣(今河南省靈寳市境內)有一個叫萬回的法師,他自幼便顯出許多與眾不同的奇人之處。他母親當初因為向觀音像祈禱得子才懷了他。萬回生下來時顯得很愚笨,一直到了八九歲時才會說話。所以他父母也只把他當作小狗小貓這麼養著。

隨著他的年齡增大,父親就教他耕田。萬回在耕田時只知一直往前走,不知道往回返。所以耕一壟田能耕出去幾十里遠,直到遇上溝坎坑穴才停住。父親氣得直打他,萬回說:「不管哪裡都得耕,為什麼還要分彼此。」父親只好停止打他,也不再讓他耕田了。

萬回的哥哥在安西當兵服役,沒有任何音訊。父母以為他死了,因思念他而一直不分晝夜地不停啼哭。萬回看到父母思念得這麼厲害,忽然跪在地上說:「你們整天哭哭啼啼的,莫不是為哥哥擔憂吧!」父母見他如此懂事,不禁有點半信半疑,就說:「正是如此。」

想不到萬回對他們說:「仔細想想我哥哥所需要的東西,不外是衣服乾糧鞋帽之類的,請你們都準備好了。我來給他送去。」就在有一天早上,他忽然帶著準備好的東西就出發了。而且當天晚上就返回了家。回來後他告訴父母說:「哥哥平平安安的,各方面都很好!」

他父母在他說話時看著他,突然覺得他的長相怎麼變得竟與哥哥一模一樣兒,全家人都為此感到震驚不已。

有一次他有事從所住的弘農村到安西,這之間有一萬多里遠,他居然當天就回來了。由於他日行萬里就能當天返回,後來人們稱他為「萬回」。

在發生他當天從萬里之遠處回到家裡這件事之前,玄奘法師去西域佛國取經時,看到一個佛龕的柱子上題著這樣的文字:「菩薩萬回,謫往閿鄉地方教化。」玄奘法師便騎著驛馬跑到閿鄉縣,到處打聽此地有沒有萬回法師這個人。在得到確定得回答後,便讓人把他叫過來。萬回來了以後,玄奘法師就給他施禮,並送給他僧衣僧瓶僧缽三件東西後就走了。

後來武則天進入內宮後,萬回說的很多事情大多數都被驗證了。當時張易之大規模興建宅院,萬回常常指著他說:「將作。」們都不明白這是什麼意思。後來等到張易之被殺害時,就用他新建的宅第作為「將作」監牢。

萬回常常對韋庶人與安樂公主說:「三郎砍你們的頭。」韋庶人一直以為唐中宗排行第三,於是她由於害怕皇帝變心,便用毒藥毒死了中宗皇帝。但她不知道其實是被玄宗所殺。

睿宗當年駐守藩鎮時,有一次在人群中走路,當時萬回在擁擠的街道上高聲喊道:「天子來了!聖人來了!」而其所暫住之處則是睿宗來回的必經之地。當初武則天曾把睿宗的第二個兒子惠莊太子領來給萬回看,萬回就說:「這個兒子是西域的大樹精,應該像兄弟一樣養育他。」

景龍年間,萬回經常出入於宮廷,這時達官貴人與平民百姓都爭相向他禮拜。他當時身披錦繡長袍,有時候會笑罵人,有時候則會擊鼓,但這些舉動與其所說的話後來都被事實證明是有寓意的。

太平公主曾在自己的住宅右邊專門為萬回蓋了房子。景雲年間,萬回就死在這座房子裡。他臨終時大聲喊叫,讓人去取家鄉的河水。他的弟子門徒還沒有找到,萬回就說:「房前就是河水。」眾人在門前階下掘井,只見河水突然湧了出來。弟子取水給他,他喝完就死了。這口井裡的水後來喝上去一直很甜美。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