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光榮的「圈中人」 違規坐了222次飛機頭等艙(圖)

發表:2019-11-11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秦光榮的「圈中人」違規坐了222次飛機頭等艙
雲南城投集團原董事長許雷今年5月落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1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11月11日,雲南省紀委監委對外公布的消息中,集中披露了雲南城投集團部分高管違規乘坐飛機頭等艙、動車一等座問題,被點名的有23人。此消息引發了外界關注。

中國雲南紀委監委日前發布消息,集中披露了雲南城投集團管理層,2015年至2019年,集團領導班子成員10人違規乘坐飛機頭等艙276次,超標準金額共計307,194元人民幣。

據雲南省紀委監委披露,這10人包括原董事長許雷外,還有2位副董事長,6位副總裁,1位工會主席。

許雷在2015年至2019年違規乘坐飛機頭等艙222次,超標金額286,294元人民幣。 由上文可見,在2015年至2019年,該集團領導班子成員共10人一共超標的金額為超30萬元人民幣,許雷一人,就佔了超28萬人民幣。

值得關注的是,許雷和雲南省委原書記秦光榮是老鄉。

雲南省城市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是由雲南省國資委監管的省屬大型企業。2009年7月起許雷擔任該集團董事長達10年。

今年5月24日,雲南城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許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許雷投案15天前,5月9日,雲南省委前書記秦光榮主動投案。

據《財新網》援引雲南政界消息人士的話指,許雷是秦光榮的「心腹」,他掌管的雲南城投對和秦光榮交往甚密的湖南籍商人多有照顧。

另據「叩叩財訊」援引報導說,許雷之所以突然自首,是因為捲入秦光榮案。

知情人士透露,「雲南城投董事長許雷與秦光榮交往頻繁,秦光榮來了外地朋友或公務客人,常常由許雷出面接待。」雖然許雷與秦光榮同為湖南老鄉,但許雷早年一直在雲南工作,與秦並不相識;直到1999年,秦從湖南平調接任雲南省常委、政法委書記之職後,許雷才通過關係攀上秦光榮這棵大樹。

據《財新網》另一篇文章透露,秦光榮投案主要是因為其獨子秦嶺在華融履職期間涉嫌嚴重貪腐被查。秦嶺被查,是由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長賴小民貪腐案牽出。

據報導,秦光榮的「圈中人」十餘名涉案遭到了調查,包括他曾主政湖南和雲南政商兩界的關聯人士。除了許雷,還有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向力力、秦光榮妻弟黃永明、向力力的妻子文艷真、胞弟向明明、湖南商人向軍、永州籍商人蔣政江、湖南通程集團董事長周兆達 、郴州市委前常委兼政法委書記劉志偉等人。

2019年10月21日, 雲南省第十屆委員會第八次全體會議審議通過了一項《決定》,《決定》稱要肅清秦光榮流毒,其中一個便是「堅決肅清官商不清、甘於被‘圍獵’的流毒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