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稱香港是新柏林 橫河:很相似(圖)

發表:2019-11-12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共和黨人泰德.克魯茲(Ted Cruz)稱「香港是新柏林」。圖為大批市民到將軍澳尚德停車場,悼念於停車場高處墮下不治的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共和黨人泰德.克魯茲(Ted Cruz)稱「香港是新柏林」。圖為大批市民到將軍澳尚德停車場,悼念於停車場高處墮下不治的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1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共和黨人泰德.克魯茲(Ted Cruz)星期日在《達拉斯晨》上稱「香港是新柏林」。著名時評員橫河分析說,兩者確實有相似之處。

這不是美國議員第一次如此形容香港目前的局勢。美國之音稱,此前,國會議員李賓斯基(Dan Lipinski)也曾將香港問題與柏林牆倒塌相提並論。

克魯茲在10月份訪問香港:「縱觀歷史,各種膚色和信仰的人民,都在尋求逃離共產主義的魔爪。獨裁暴君們瞭解這點,這就是為什麼東德要修建柏林牆,不是拒民於外,而是鎖民於內。」

他說,隨著中國共產黨繼續侵犯香港的自治權,消除香港的民主規範,(香港人民)渴望自由的理由從未如此巨大。

「今天,香港是新的柏林。」

克魯茲是自香港的抗爭運動開始以來,第一批訪問香港的美國參議員之一。「我有幸與在那裡的民主運動人士、持不同政見的人和抗爭領袖見面。我穿著黑衣聲援他們,我們討論了維護香港的自治、言論自由和基本人權的重要性。」

「所有美國人,包括我們的體育聯盟和企業巨頭都應記住,美國獨特的定義性原則具有拆除壓迫性隔離牆、推翻暴政和促進自由的力量。正如里根所證明的那樣,真理是強大的並且可以改變世界。」

美國之音報導,紐約獨立時評人橫河先生說:「柏林牆是東西方對抗的最前哨,從這個意義上說,香港現在比作柏林牆還是很合適的。」

在談到香港抗爭爆發和柏林牆倒塌的相似之處時,橫河先生說,當年誰也沒有預料到柏林圍牆會那麼快倒塌。

他說,「這是天意通過民意表達出來的。很多人採訪當時處在(柏林)漩渦中的人,其實當時沒有人知道自己在幹什麼,真正有一個明確的目標,而且是在按照這個計畫在走。香港的情況也一樣,幾個月以前,當時發起抗議的人也沒有想到會走到今天這一天。」

隨著週一香港警察向抗議者實彈射擊導致一名年輕男子受傷後,香港的局勢再次引發國際關注。美國國務院週一晚間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正「嚴重關切」香港局勢。美國也敦促香港政府與香港民眾對話,解決引發抗議活動的潛在問題,同時也敦促抗議者對對話努力作出回應。他們也重申川普(特朗普)呼籲,要求對抗議活動採取人道的解決方案。

川普政府的一名高級官員說,美國週一譴責香港暴力事件中「不合理使用致命武力」,並敦促警察和平民等應阻止局勢惡化。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另一份聲明中敦促北京兌現承諾,即「香港將享受高度自治,香港人民將享有人權,包括言論自由和和平集會自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