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佛的善念善行竟有如此大的福報(圖)

發表:2019-11-14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往昔末法時的善念善行  竟有如此之大福報
眾生在末法時的善念善行會特別顯得難能可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眾生在末法時節,若對佛或在跟佛有關的事情上所生起的一個小小的善念或所行的一件小小的善行,都會帶來巨量之福報

往昔佛陀在阿耨達池對跟五百阿羅漢一起時對他們說道:「你們每個人都自已說說前世有過何種修行,以致今生得以成就如今的道果。」於是諸位阿羅漢遵承佛陀的旨意,各人都述說著往昔修行時所成就的功德

婆多竭梨敬佛掃塔 善念善行得福報

當時有一位名叫婆多竭梨的阿羅漢說道:

「無量數劫以前,那時世間有一位佛叫定光如來,他有大慈悲,護祐著一切眾生,作為眾生的大依靠而出現在世間。他教導和化育了人間和天上的眾生,從而讓他們都成就道果後,自己才進入了涅槃。人們在定光佛涅槃後將他舍利分散到各地,在當地建造塔廟以供養其舍利。

而就在佛法將要隱沒時,我還是個窮人,沒有別的營生。就自己去砍柴賴以生活。我在野外砍柴時,遠遠看見大湖中間有高大而又壯觀的塔寺。我當時看到後內心無比歡喜雀躍,隨即前往來到了塔前,瞻仰塔的形象,並高高興興地向塔頂禮。當時我看到有許多狐、狼、飛鳥、走獸在塔裡棲息,還有草木荊棘以及各種不淨之物佈滿其中。

塔寺荒無人煙,與世隔絕,也沒有供養者。看到這種狀況後,我心中感到很悲傷。雖然當時我還不知道如來的神威功德,只是因為心中喜悅而去砍伐草木,以及掃除各種不乾淨的東西。掃塔結束後,一心歡喜地繞塔八週,最後雙手合十恭敬地禮拜之後才離去。

就是依靠這個功德,壽終之後得以生到天界第十五層的光音天上。那層天的宮殿是用眾多名貴的珍寳建造的,看上去光輝燦爛,在所有的天人眼中顯得如此高大和莊嚴,以致不可計量。

以後通過好幾百次的轉生而經過了無量的時間後,總是又轉生了國王、大家族的長者等,他們都財富無量,容貌殊勝美妙,舉世無雙。人人見了都會非常喜歡,沒有不對他恭敬的。在我的天壽盡後,又經過百次轉生而成為另一個佛。

由於前世的無量功德,所以想要出行之時,道路自會潔淨。虛空之中會散下各種鮮花,因前生對塔寺的恭敬,出生時就有了那樣的果報。在一個無量的很長時期內不斷地輪迴轉生,在那個時期中經常在天上和人間中轉生。由於處於榮華富貴之境,自然不會轉生惡境。

我現在憶念起這些事,感到非常神奇。現在最後的福願終於圓滿,有幸得遇三界中的大雄釋迦牟尼導師,從而進入尊貴的佛法而成為沙門,清楚透徹地兼具六種神通,沒有因不理解而不達到通達的。對各種貪慾徹底斷盡,不再苦惱焦灼,成就了阿羅漢果位。從此不再會有因寒冷暑熱而帶來的煩惱,心中因清淨而獲得無比的安寧。

眾生若對佛或與佛有關之處哪怕只做像毛髮般微小的善事,那麼他都會受到弘大而不可窮盡的福報

我自己憶及往昔所行功德,便是獲得了如此的福報。」

年老德高的婆多竭梨在佛陀的前面述說了自己往昔的業報後,向佛行禮,然後退到一邊去了。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