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畫家」用手指辨認顏色 憑觸摸畫出逼真肖像(視頻)

發表:2019-11-16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盲人畫家John Bramblitt無師自通,畫出了一幅幅驚艷世界的作品。(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美國盲人畫家John Bramblitt無師自通,畫出了一幅幅驚艷世界的作品。(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這世上有很多殘而不廢的人,他們的身體雖然殘缺,心靈卻很健全,有些還多才多藝,例如那些用心靈作畫的盲人畫家

John Bramblitt是一位美國盲人畫家,很多人在羅浮宮或大英博物館裡看到過他的名作。其作品被30多個國家的藝術博物館收藏,而且連續3年獲得美國總統獎。

在11歲那年,John Bramblitt被查出患有癲癇症。從那之後,隨著癲癇症的發作,他的視力就一再退化。到了30歲那年,他成了一個盲人。

他為此消沉絕望,把自己關在家裡一整年。一年後,他決定走出黑暗,開始試著適應盲人的生活。

有一天,他牽著導盲犬走在一條有凸起紋路的盲人道上,這條道路給了他不少靈感。他心想,既然盲道可以指路,盲文可以讀書,為什麼盲人就不能畫畫?貝多芬變成了聾子都能作曲,他覺得自己必須試試看。

然而,對於沒有繪畫基礎的他,這一個決定實施起來相當困難。但他很有恆心,絕不輕言放棄。

在一個偶然的情況下,他發現了一種特殊顏料(Fabric Paint),它乾掉會形成突出於畫布的稜角。於是,他就使用這種顏料在畫布上構圖,利用觸覺來確認位置與線條,再根據這些線條來上色。

一開始的繪畫過程並不順利,而且很枯燥,但他一直堅持下去,因為這是他活在世界上的價值證明。

最終,當他畫出一幅自己覺得還滿意的作品時,他的心中充滿了喜悅。他想:我做到了,原來盲人真的可以畫畫。

他發現當自己的眼睛失明之後,觸覺變得異常敏銳。畫布上的每種顏色,他居然能摸出不同的手感。白色濃稠、黑色稀疏、藍色順滑……這個神奇的發現,讓他對繪畫更有信心。

如果要畫一幅肖像畫,一般的畫家要花費幾個小時觀察細節,然後才能開始畫,而John Bramblitt只需用手指觸摸,不到五分鐘,他的腦海裡就有了精確清晰的概念,然後就可以開始畫了。就這樣,他以手指代替眼睛,畫出了他的導盲犬、妻子、兒子和其他人,肖像靈活逼真,令人驚嘆。

通過John Bramblitt不懈的努力,他越畫越好,後來還出版了兩本畫冊,並受邀到美國大都會博物館演講。

John Bramblitt的故事被拍成了紀錄片《Line of Sight》,在You Tube上當選為最勵志的短片。

看過其畫作的人都很難相信,如此精美的作品居然出自一個盲人之手,大家由衷地欽佩他。

繪畫給了John Bramblitt新的生命,他說:「畫畫讓我重新看見世界,不再恐懼未來。」

這個世界充滿了無限的可能,不要被自己的觀念所障礙,想做什麼就努力去嘗試,奇蹟隨時會降臨。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