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捕中國留學生 涉嫌詐騙使沃爾瑪損失百萬(組圖)

發表:2019-11-16 0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捕的中國留學生
被捕的中國留學生(圖片來源:Benton County Jail)

【看中國2019年11月16日訊】據中文媒體報導,一名中國留學生因涉嫌一項遍佈全美國的禮品卡電匯欺詐、陰謀犯罪而被逮捕。這名留學生僅僅是國際詐騙團夥旗下眾多的「業務員」之一,他的行為導致沃爾瑪連鎖超市損失近100萬美元。

中國留學生被捕

一名持有F1學生簽證,居住於麻州(Massachusetts)的23歲中國留學生劉松華(音譯:Songhua Liu)因涉嫌電匯欺詐、陰謀犯罪被當地警方逮捕。劉松華曾是麻薩諸塞大學阿默斯特分校(Umass Amherst)數學系的學生,在紐約市擔任數據分析師。

據警方調查人員稱,劉松華在過去一段時間內,在電訊禮卡詐騙中賺得50-100萬美元,導致沃爾瑪超市損失近100萬美元。而劉松華僅僅是這個國際詐騙團夥旗下僱用的全美各地眾多的「快遞員」之一。

這個電訊詐騙的方法和銷贓步驟也被警方公布:

1:犯罪團夥成員(也可能是快遞員)通過電話聯繫到受害者,通過欺騙、脅迫等方式誘導受害者購買禮物卡,最常見手法是冒充美國國稅局(IRS)的工作人員進行詐騙。

2:受害者按照施騙者的要求買下禮品卡後,會被要求拍下禮品卡編號的圖片,然後傳給騙徒。而這些卡號會很快被分發給全美各地的「快遞員」。

3:快遞員收集到禮品卡編號後,通過智能手機,將這些編號轉換成UPC條形碼。然後拿著到這些UPC條形碼到指定的商店櫃臺,購買預付卡或者新的禮品卡。

4:最後,快遞員會把兌換所得的預付卡和禮品卡拍照,然後發給參與欺詐計畫的其它人,最後這些詐騙來的禮卡會被兌換成商品或現金。

據警方稱,劉松華在一個月內,就在沃爾瑪超市兌換了超過$16000的禮品卡後,引起了沃爾瑪調查部的注意,之後在與美國特勤局和當地警方聯合調查下,確認了劉松華兌換的禮品卡為詐騙所得。

上週二,劉松華在前往至少5家沃爾瑪商店兌換禮品卡後,被偵探逮捕,當天劉松華的交易額就有$3200。據警方稱,像劉松華這樣的「快遞員」遍佈全美,而且大多為華人,很多「兼職」的快遞員或許不知道,自己兼職的這份輕鬆工作,是在為一個犯罪團夥銷贓。這些案件令人注意到,這個犯罪組織最狡猾之處,就是利用許多不明真相的中國留學生、華人實施犯罪,最終導致這些「快遞員」被捕,面臨檢控或被遣返回國。

在此提醒廣大華人朋友們,在微信群裡經常會出現這樣的工作機會,各種要求很低,連工卡都不用,幾乎人人都能做,稱可月入幾千甚至幾萬美金。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有時看似很輕鬆的工作機會,其實不自覺地加入了犯罪團夥,為自己帶來意想不到的牢獄之災!

電信禮品卡騙局

中國留學生劉松華被捕,牽出了一個涉及全美的電訊禮品卡詐騙系列案件。如果劉松華沒有參與電訊詐騙,那也不自覺地為犯罪團夥進行了銷贓活動,那麼這麼大數目和眾多的各大商店的禮品卡是怎麼被騙來的呢?

今年5月,俄勒岡州警方破獲了一起重大詐騙案,涉案的5名華人被捕,300多臺蘋果電腦設備被收繳。這個華人犯罪團夥冒充美國國稅局(IRS)的工作人員,通過電話在全美國行騙。近年來,人們對電訊詐騙非常警覺,但這個團夥因為掌握了受害者因欠稅「害怕被捕入獄」的心理,屢屢得手。

今年9月4日,美國加州(Fontana)一男子接到一個電話,一名女性在電話中自稱是美國國稅局的工作人員。她嚴肅地對男子說,他的稅務存在漏稅問題,需要補交,不然麻煩可大了,警察會隨時找上門。這名男子不敢怠慢,就遵照「國稅局人員」的指示在網上訂了價值2,200美元的(Target)百貨公司禮品卡,然後把卡號給了對方。

事後男子覺得不對勁,於是向當地警察局報警求助。警察找到了涉案的禮品卡號並鎖定了一家位於洛杉磯的Target店。警方從這家Target店的監控中,找到了嫌犯的接貨的車輛和地點,警方先是手持搜查令,到嫌疑人的存貨地點檢查,共搜查出了累計價值約90萬美元電子產品,包括大量的iPad、蘋果電腦,蘋果手錶,數碼相機和更多的禮品卡等,總之(Target)店裡的輕便值錢貨應有盡有。

之後警方在洛杉磯(Ardmore Avenue)的一棟公寓樓內抓到了這兩名年輕美貌,光鮮亮麗的亞裔女子嫌犯:華裔女魯艾霖(Ailing Lu)和韓裔女李季惠(Ji Hyun Lee)。兩人分別將會被控欺詐盜竊和共謀犯罪。面對如此巨額的贓物,警方相信兩名年紀輕輕的亞裔女子是詐騙高手,被騙者遍佈全美,警方在新聞發布中形容兩女為「有組織有經驗的老手」。

涉案亞裔女子
涉案的兩名亞裔女子(圖片來源:Fanyana Police Department)

為了防止類似利用國稅局(IRS)的電訊詐騙活動發生,國稅局還在自己的官網上列出了稅局工作人員的六不會,提醒朋友們不要上當。

1、稅局人員不會直接打電話要求當事人立即支付稅款;

2、不會不先郵寄賬單就打電話討要欠稅;

3、不會不給納稅人上訴的機會,就要求支付稅款;

4、不會要求特殊的付稅付款方式,比如禮品卡等和預付借記卡等;

5、不會在電話裡要求提供信用卡或借記卡號碼;

6、不會威脅當事人,要讓警局或其它執法機構逮捕。

此外,在美國的任何執法機構,或公共機構都不會要求民眾用禮品卡或可充值借記卡付款。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