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大垃圾場 每天入1萬噸提前25年飽和(圖)

發表:2019-11-17 0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國最大垃圾場 (圖片來源: 網路圖片)
中國陜西江村溝垃圾填埋場 每天湧入一萬噸垃圾(圖/中央社資料照)

【看中國2019年11月17日訊】有消息指,陝西省西安市有個全國最大垃圾掩埋場,原來想要用到2044年,由於每天有1萬噸垃圾湧入,提前25年爆滿。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江村溝垃圾填埋場有100個足球場那麼大,原本設計每天可處理2500公噸垃圾。800萬人的巨大垃圾量讓這裡每天湧進高達1萬公噸廢棄物。江村溝垃圾填埋場建於1994年,原計畫可以用上半個世紀到2044年。現在方圓70萬平方公尺、深150公尺,可以容納3400萬立方公尺垃圾的掩埋場,在800萬人製造的生活垃圾填塞下,提早25年填滿。

報導指出,西安市是中國少數隻用掩埋方式處理垃圾的城市之一,其他多數地區已經改用焚化爐。在江村溝垃圾填埋場身退之後,西安市也要加入焚燒垃圾的行列。一座新的焚化爐已經開工,在明年底前,預計至少會有4座焚化爐開始運轉,合計每天能處理1萬2750公噸廢棄物。

中國是全球垃圾製造大國之一,長年來如何處理14億人口製造的垃圾是個問題。但中國卻還進口「洋垃圾」進行處理,據統計,中國在2017年製造超過2.15億公噸垃圾,相較10年前增加1.52億公噸。目前全中國共有654處垃圾掩埋場,286座垃圾焚化爐。

責任編輯:李欣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