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夫妻大吃大喝還能瘦的便當食譜(組圖)

發表:2019-11-20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夫妻大吃大喝還能瘦的便當食譜
自己準備便當,吃飽吃滿不發胖。

寒冷的冬天是體重容易增加的季節,想要大啖美食又不想增肥可是不少人的心願,韓國一對減醣夫婦,大吃大喝還能瘦下46kg,看看他們如何製作「低醣瘦身便當」,吃飽吃滿又不發胖。

食譜一 甜椒烤咖哩雞

在開始生酮飲食之前,做這道咖哩雞都會加蔓越莓乾或是葡萄乾,現在改用甜椒代替,發現甜椒的味道完全不輸蔓越莓乾或葡萄乾,很棒喔!

食材(2人份): 

雞胸肉200g
芹菜葉適量
鹽巴適量芹菜50g
核桃20g
美乃滋100g
咖哩粉Tips 1/2小匙
甜椒2顆(中等大小)

Tips:

咖哩粉是以煮咖哩用的香料製作而成的。超市常見的咖哩粉都會加澱粉、麵粉和植物性油,建議最好不要用。

韓國夫妻大吃大喝還能瘦的便當食譜
甜椒烤咖哩雞。

作法:

1、將雞胸肉和芹菜葉裝在湯鍋裡,加入可以蓋過雞胸肉的冷水,加點鹽巴之後再用中火煮。

2、等步驟1的水煮開後就關火,蓋上蓋子悶10分鐘把雞胸肉悶熟。

3、把步驟2的雞胸肉撈出來撕碎,芹菜切碎,核桃則切成更小的顆粒。

4、將雞胸肉、芹菜、核桃加美乃滋和咖哩粉拌勻,做成咖哩雞沙拉。

5、把2顆甜椒各切成一半,將籽去除之後,裝入步驟4的咖哩雞沙拉。

Tips:

用步驟1和2的方法來料理雞胸肉,煮出來的雞肉就不會太柴。

重點POINT:

也可以直接拿烤雞等已經煮熟的雞肉剝成雞絲。

食譜二 醬油烤雞翅

這道菜味道很簡單,又有一點甜,是小朋友會喜歡的味道。雞翅500g是一個人就能解決的分量,但因為這樣蛋白質的攝取量比較多,所以我還是抓一人份250g左右。也可以另外搭配蔬菜棒、酸奶油或是油沙拉醬,做成簡單的沙拉來吃。

食材(2人份):

雞翅500g(前翅)
洋蔥50g
蒜泥1小匙
有機胺基酸無鹽醬油2大匙
赤藻糖醇1.5大匙
醋 1大匙
酪梨油1大匙

Tips:料理中雖然加了醋但不會酸,主要是要讓味道更清爽。

韓國夫妻大吃大喝還能瘦的便當食譜
醬油烤雞翅。

作法:

1、將除了雞翅以外的食材,用迷你攪拌器打在一起。

2、把雞翅洗乾淨,將水擦乾之後放進步驟1打好的蔬菜泥裡,拌勻之後靜置30分鐘。

3、在一個大的餅乾烤盤上鋪烘焙紙,將多餘的醬料甩掉,然後將雞翅放在烤盤上,注意雞翅不要重疊在一起,接著用以200℃預熱好的烤箱先烤20分鐘。

4、將雞翅翻面再烤10分鐘。

重點POINT:

•在烤的時候如果傳出焦味,可能就是醬料烤焦的味道,所以不用太擔心。

•在做醬油雞翅的時候也可以用氣炸鍋。請依照使用的機型,調整溫度和料理時間。

食譜三 黃瓜香菇炒雞蒟蒻麵

想吃燉雞料理的時候,就可以做這道味道相近的炒雞來吃!不加韓式冬粉,而是以蒟蒻麵來代替,保證很有飽足感。而且麵很有彈性,不會黏在一起,非常適合帶便當。

食材(1人份):

雞肉200g(大腿肉)
黃瓜1/4根
香菇2顆
洋蔥50g
乾辣椒1/2∼1個
豬油1大匙
蒟蒻絲1/2包(80g)
麻油1/4小匙

雞肉用醬料:
有機胺基酸無鹽醬油1小匙
無糖蒸餾燒酒1小匙
青香蕉粉1/2小匙
薑末1/4小匙

炒雞用醬料:
有機胺基酸無鹽醬油1大匙
無糖蒸餾燒酒1大匙
赤藻糖醇1大匙
大蔥1/2大匙(切碎)
蒜泥1/2小匙
薑末1/4小匙
胡椒適量

韓國夫妻大吃大喝還能瘦的便當食譜
黃瓜香菇炒雞蒟蒻麵(以上圖片來源皆為采實文化出版社提供,看中國合成)

作法:

1、把炒雞用的醬料調好備用。

2、將雞大腿肉切成一口大小,然後再跟雞肉用醬料拌在一起。

3、把黃瓜對切,用湯匙把籽挖掉之後,再大塊斜切。香菇的蕈柱切掉,再把香菇切成每片0.5公分厚的片狀。把洋蔥切絲,乾辣椒則以1公分為間隔斜切片。

4、將豬油放入平底鍋,加熱融化之後,步驟2的雞大腿肉就下鍋,炒熟之後再起鍋。

5、利用平底鍋剩下的油來炒黃瓜、香菇、洋蔥、乾辣椒,等食材都均勻受熱後,再放入蒟蒻絲一起炒。

6、在步驟5的材料中倒入事先調好的炒雞用醬料,拌勻之後再將步驟4的雞肉加進去一起炒。

7、起鍋裝盤之後,淋點麻油拌一拌。

重點POINT

雞肉用醬料裡面的青香蕉粉,是扮演類似澱粉的角色(肉跟澱粉拌在一起在拿去料理,肉質會比較軟嫩),沒有的話可以省略。

 

本文食譜由采實文化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低醣生酮瘦身便當》,作者:陳珠、宋在鉉。

来源:采實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