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高樓套牢上千投資客 5年價跌一半(圖)

發表:2019-11-20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投資 迪拜 哈利法塔
世界第一高樓迪拜哈利法塔,其建築內有1000套豪華公寓。(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11月20日訊】高828米、162層的世界第一高樓迪拜哈利法塔,其建築內有1000套豪華公寓。2010年,哈利法塔完工伊始,一居室公寓的價格可以賣到80萬美元,並在2014年國際原油價格達到每桶100美元的頂峰時,房價升至100萬美元(單價超過1.5萬美元/平方米)。

但如今,據仲量聯行數據,當初100萬美元的公寓價格已經腰斬,最終售價可能不到50萬美元。近千名投資客被深度套牢。

房價持續下跌一方面讓迪拜被當地開發商打出「全球房價窪地」的宣傳口號,另一方面,各大國際房地產諮詢機構依然看跌迪拜房價,預測其將繼續下跌。而謹慎的買家們則持觀望態度,這也讓迪拜的房產交易量一蹶不振。

第一太平戴維斯數據顯示,2018年的迪拜房產交易量與2017年相比下降了約22%。而與此同時,藉著2017年迪拜獲得2020年世博會舉辦權的風光,大量地產商又啟動了不少地產項目,致使市場庫存激增。

仲量聯行分析報告指出,今年迪拜可能完成超31500套房屋,是過去五年該市平均年需求量的兩倍以上。迪拜目前還有9.6萬套公寓在建,會在2020年底之前完工。

儘管房價在繼續跌,但依然有人對迪拜樓市投下了信任票。這個人,就是在投資上極具風向標意義的投資大師巴菲特。

據臺媒報導,巴菲特旗下的房地產中介公司BHHS與迪拜中介商Gulf房地產公司合資共同成立新企業,將在迪拜設立一個30人的顧問與後勤團隊。今年8月,他宣布旗下房地產公司將在迪拜收購1萬套房產。

在眾多移民機構的房產廣告中,「世界一線城市中,迪拜的租金收益率是歐美的2∼3倍、北京的5.6倍、上海的4.6倍」,是他們用得最多的數據。

在迪拜買房可以獲得100%土地所有權,沒有公攤面積,租售比高達10%,投資回報率在6%∼7%。累計100萬阿聯酋迪拉姆的房產就可以獲得永久簽證,也可以為直系親屬辦理家屬長簽。

畢竟對開發商來說,明知供應量過剩,房子賣不動,但工地不能停,甚至還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工人要養活。

迪拜的房地產熱始於2000年,曾有媒體報導過當時的建設盛況,「在很多地區,抬頭往上看,除了映入眼帘的迪拜天空之外,還少不了至少一臺起重機,保守估計,全世界起重機大概有15%∼25%在迪拜」。

迪拜確實是很多人心心唸唸的地方——避稅天堂,獅子是寵物,警車是法拉利FF……

而另一方面,媒體對於迪拜的真實情況報導很少,大量的軟文投放,令其樓市更加神秘。那些置業顧問則恰恰用好了這其中的信息不對稱。就比如,迪拜有很多中國公司操盤的地產項目專門賣給中國人,銷售新盤可以從中獲得不菲的佣金。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