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前情報總監:北京暗地操弄欲接管澳洲政治(圖)

發表:2019-11-23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昆士蘭大學
澳洲昆士蘭大學。(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Creative Commons)

【看中國2019年11月22日訊】曾經是澳洲情報頭子的路易斯透露,中國試圖利用暗藏且系統性的間諜活動,來操弄影響力,以「接管」澳洲的政治體系。

路易斯(Duncan Lewis)曾經任職於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總監有5年之久,而在今年9月辭職。

根據法新社報導,他在接受「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訪問時披露,中國可能鎖定了任何在政治機構任職的人,在未來數年之內,皆難以衡量其潛在影響。這是他離開情報組織後,第一次接受訪問。

他指出,間諜與外國勢力干預都是暗中潛伏著,可能數十年都還看不出效果,可是等到看出效果之時,就都為時已晚了。

他說,可能人們有一天早上醒來,卻發現自己國家所做的決定,都不符合自己國家的利益,而且不只在政治領域方面而已,甚至在社群或經濟領域也一樣。亦即外來勢力從根本上接管了,並自境外發揮其影響力。

路易斯並以一些中國代理人鉅額捐助澳洲政黨為例,這可說是北京在澳洲進行大規模操弄影響力中的一部分,同時亦鎖定媒體與大學校園。

他認為,對我而言,很顯然地,任何任職在政治機構的人,都有可能成為其目標,我並不是要製造偏執。不過,確實需要有一定程度的合理認知。

路易斯還說,澳洲大型華人社群在反對外國隱蔽影響力上,能夠給予的協助十分重要,就好像協助對抗恐怖主義的澳洲穆斯林一樣。

澳13大學被揭收北京錢,允孔子學院教學審查

7月25日,根據澳洲多家媒體報導指出,澳洲有13所大學與北京政府控制的教育組織「孔子學院」共同簽署辦學協議,且在接受中國提供資之金後,同意其教學審查。有部分大學至少收受中方逾10萬澳幣的資金,可是所有學校皆沒有依法提出申報。

澳洲「雪梨晨驅報」(SMH)和「時代報」(The Age)等媒體,公布出13所大學中的11所大學的名稱。

其中,昆士蘭大學(UQ)、格裡菲斯大學(Gu)、拉籌伯大學(LTU)及查理斯達爾文大學(CDU)等4所大學至少接受了中方10萬到15萬澳幣不等的資金及3000本中國圖書,以此作為交換,這些學校同意讓孔子學院對於「教學品質」擁有最後的決定權。

據指出,這些大學皆與主管孔子學院的上級機關,也就是中國教育部下屬機構「國家漢語國際推廣領導小組辦公室(簡稱漢辦)」簽署了協議,並採取不同途徑接受中國所提供的資金、人員和資源等。

澳華裔議員曾是中共統戰部要員

澳洲第一位眾議院華裔議員廖嬋娥(Gladys Liu),因為與中國共產黨統戰部門的密切關係,備受澳洲政界和社會的質疑。

9月10日,澳洲廣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ABC)披露,自2003年至2015年期間,廖嬋娥曾擔任了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廣東分會的理事;甚至在2010年還同時是山東分會理事會的成員。

其實,中國海外交流協會主要接受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的指導,而僑務辦公室於2018年被並入中共中央統戰部,該機構貫徹中共的意志,且將中國影響力擴張至海外,還負責開展以「祖國統一」為目的的海外統戰工作。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