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泄密中共害慘20名美國情報員 被判19年(圖)

發表:2019-11-23 1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面藍色領帶者為李振成。(圖片來源: ANTHONY WALLACE/Getty Images)
前面藍色領帶者為李振成。(圖片來源: ANTHONY WALLAC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一名前美國中央情報局情報人員因密謀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泄漏美國國防情報機密,導致20名美國情報員被殺害或入獄,於週五被判入獄19年。

55歲的李振成(Jerry Chun Shing Lee,又稱李春興)於2007年離開中央情報局(CIA,簡稱中情局)後,由中國駐香港特工招募。檢察官說,他隨後被要求泄露有關美國國防的情報。

BBC報導,檢察官說,中共給了李振成數十萬美元,他很可能將他在中情局13年職業生涯中獲得的所有信息都給了中共。

據司法部資料,中國情報人員於2010年與李振成聯繫,向他提供金錢,並承諾「終生」照顧他,以換取他們所需的秘密信息。

在2010年5月至2013年12月期間,共有數十萬美元存入了他的香港銀行帳戶。

李振成創建了一個文檔,其中包含有關CIA活動的信息,例如美國特工被派遣到的工作位置。

2012年,FBI特工在夏威夷搜查了一間以李振成名字註冊的旅館房間,並找到了一個USB驅動器。調查人員在驅動器的未分配空間中找到了該文檔,表明該文檔已被刪除。

搜索還顯示,李振成擁有一本日記和通訊錄,其中包含中情局特工提供的情報記錄,他們的真實身份、參加會議地點和電話號碼以及有關隱秘設施的信息。

司法部說,李在2012年與中情局官員的面談時說,他曾會見中共特工,但隱瞞了他們給他安排任務的事實。2013年,他開始時表示對USB驅動器上的文檔毫不知情,後來又承認自己創建了該文檔,但表示他從未將其交給中共特工。最後,他於2018年1月在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被捕。

BBC報導,負責李振成案的檢察官說,他向中共透露有關美國秘密資產的信息,導致中共在2010年至2012年之間破壞了美國的信息提供者網路。在此期間,約有20名線人被殺或入獄,這是近年來美國情報機構最嚴重的挫敗案例之一。

助理檢察長約翰.德穆爾斯(John Demurs)此前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些案件顯示了中國政府在間諜活動方面的廣度及其對我們國家安全的威脅。」

美國律師扎卡裡.特威利格(Zachary Terwilliger)對週五的判決表示歡迎。他在一份聲明中說:「李先生徹底出賣了他的國家,密謀成為外國政府的間諜,然後一再向調查人員撒謊。」

司法部國家安全助理部長約翰.德默斯(John C.Demers)說,在短短一年時間裏,他們已對三名成為中共間諜的前情報界官員定罪,每個人至少被判刑十年。「這些判決應該向現有和以前的情報界成員發出強烈的信息:請當心中國政府以你為目標,如果你背叛了美國,請注意司法部將追究你的責任。」

還有兩位情報界成員因泄密罪在今年被判刑。來自猶他州、60歲的羅恩.洛克威爾.漢森(Ron Rockwell Hansen)試圖將美國國防的機密信息泄露給中國,他承認接受了數十萬美元作為充當北京政府特工的報酬,而在今年9月被判10年徒刑。

今年5月,前中情局特工凱文.帕特里克.馬洛裡(Kevin Patrick Mallory),也因為中共從事間諜活動,以及向中共提供美國國防的機密信息,而在今年5月被判處20年徒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