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公司遭突襲 680名中國人被捕 多人當場跳樓(圖)

發表:2019-11-25 1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公司遭突襲680名中國人被捕多人當場跳樓
馬來西亞警方抓捕嫌犯。(示意圖/圖文無關/圖片來源:MOHD RASF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25日訊】當地時間11月21日,馬來西亞當局宣布破獲2019年以來國內最大宗的網路詐騙案,涉案團夥是一個由中國人主導的網路詐騙集團公司。當局共逮捕680名中國籍人員。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馬來西亞移民局總監拿督凱魯透露,該局在20日上午11時展開大規模行動,動員150名官員突擊檢查一間位於賽城的6層大樓,逮捕了680名年齡介於19至35歲的中國人,其中603人為男性,77人為女性。行動中共繳獲8230部手機、174部手提電腦,以及787部個人電腦。

過程中多名中國員工當場跳樓,冒著生命危險從6層高的大樓中逃脫。還有人激烈拒捕,襲擊移民官員。混戰導致多人受傷。該公司華人員工跳樓、被捕、逃竄的視頻在Facebook上瘋傳。

華人公司遭突襲680名中國人被捕多人當場跳樓
網路詐騙公司中國人竄逃視頻片段。

拿督凱魯表示,根據初步調查顯示,該集團成員是以旅遊觀光簽證入境大馬,而這濫用簽證的行為也違反了1963年移民局的相關法律。

凱魯說,這個詐騙集團是以高額和快速的報酬為餌,向中國國內的受害者進行詐騙。他們通過一個特定的網站向受害者的手機程式發送一組密碼,所有的交易和付款都是通過微信支付或在中國的銀行進行。

他表示,一些涉案者當時挑釁移民局官員,也有人向移民局官員動粗,還有一些突圍逃脫。「我們估計約100至150名涉案者逃逸,一些團夥成員也在逃跑時受傷。」換言之,這個中國詐騙團夥在馬國的成員超過800人。

目前此案正在審理中,馬來西亞移民局將會同國家銀行、警方、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大馬公司委員會、地方政府以及相關其它部門和機構協同調查。

馬來西亞移民新聞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immigrationmalaysia/posts/1390305457810968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