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件泄露:新疆再教育營形同監獄(圖)

發表:2019-11-25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文件泄露:新疆再教育營形同監獄
中國政府在新疆建立集中營,1位新疆女孩接受外媒記者採訪時,表示自己很想找回親人,忍不住聲淚俱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日前新疆集中營內幕被曝光,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表示,已獲取大量機密文件,揭示了中共政府在新疆的監控工作,以及再教育營的運作方式。

過去三年來,北京當局拘禁了超過數百萬維吾爾人、哈薩克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族裔。當局稱,這些設施是學員們自願進入的教育轉化中心和職業培訓中心,不過最新披露的政府內部文件顯示,這些被瞭望塔、隔離網、監控設備包圍的營地無異於監獄。

據《美聯社》報導,這些文件是有人以匿名的方式提供給總部設在華盛頓的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經過內容核實、諮詢專家、對文件上的簽名進行交叉比對,並與前再教育營員工及被囚禁者確認報導內容。

國際調查記者同盟說,這批文件經由多位海外維吾爾人輾轉交到他們手中。文件的真實性已經獲得一批頂級專家和情報界人士證實。

最新泄露的這批文件,首次詳細披露了中國政府如何在高度戒備的拘禁設施內對數十萬新疆民眾展開「洗腦」,試圖改變他們的思想和語言。

文件內容還包括2017年由時任新疆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兼政法委書記朱海侖,他簽署並下達給營地管理人員的文件,以及中方利用大數據和人工智慧達到新型的社會控制。

文件也揭露營內的一舉一動備受監控及安排,例如「就寢牀位固定、排位置固定、課室座位固定,工作崗位固定,嚴禁擅自調換」,其他如梳洗、如廁、吃飯、學習、就寢等都要嚴守紀律要求。

參與調查這批新疆文件的國際調查記者同盟成員、美國記者貝書穎(Bethany Allen-Ebrahimian)說, 「中國電文」提出了管理這些大規模拘禁設施的「計畫」,其中包括如何「防止逃跑」的細節。用中國政府自己的話來證實,被拘禁在這些營地裡的人並非出於自己的意願。

今年3月13日,美國國務院發布的報告顯示,北京當局在過去一年內,顯著加強了對新疆地區維族等少數民族的大規模拘禁。80萬至200萬的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和其他穆斯林被抓,他們被關押在所謂的「再教育營」,被強制改變其宗教和種族身份。

一項新調查發現,北京當局故意將兒童與他們父母隔離。新疆維吾爾族僅一個鄉鎮就有逾400名孩童的父母「下落不明」,很可能是被關進所謂的「再教育營」裡;另一方面又將新疆孩童送往「兒童再教育營地」。

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6月13日在發布會上表示,中共迫害人權「無以復加」。美國宗教自由大使薩姆‧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6月12日也警告,如果中共當局不改變迫害宗教自由的行為,美國有可能採取制裁和其它懲罰性措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