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質量第一 1/3國土在北極 幸福度世界第一(組圖)

發表:2019-11-27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空氣質量第一國:1/3國土在北極,人均月入2萬幸福度世界第一。
世界空氣質量第一國:1/3國土在北極,人均月入2萬幸福度世界第一。

似乎現在有很多人都抱怨自己生活的城市空氣不太好,從WHO的各國空氣質量資料之中,我們可以瞭解到目前空氣世界第一的其實是一個大家都很熟悉的國家,這裡的名字叫做芬蘭

事實上這個國家的空氣好到你無法想像,作為一個國土1/3都在北極的國家,這裡空氣中的塵埃微粒數量極低,甚至每立方米僅有6毫克,很多森林公園的空氣質量著實是配得上「世界空氣質量第一國」這一身份了,這種空氣水平應該會是很多人都嚮往的了吧。

那麼這裡究竟是為什麼空氣會如此之好呢?可能要與這裡的極高森林覆蓋有關,其整個國家的森林覆蓋率高達75%。再加上這裡人口少,總人口也才500多萬,所以人均擁有4.3公頃森林,人們排放出來的污染都被這些森林給吸收了,自然空氣也會好很多,這些都應該是當地空氣優秀的原因。

1/3國土在北極。
1/3國土在北極。(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而且本身這個國家的國土就有些特別,總面積雖然達到了33萬平方千米,但是卻擁有多達17.9萬個島嶼,18.8萬個湖泊,而且很多自然風景都被完美保留,這種情況下空氣想不好都難。

而且這裡的優點還有很多,比如其國家清廉程度一直穩居世界前列,而且這裡的幸福指數還全球第一,人均收入折合人民幣高達2.5萬以上,讓很多人都對芬蘭充滿了嚮往與好奇,畢竟這些元素加起來簡直就是理想的國度。

因為有1/3國土在北極圈內,所以這裡大部分地區都非常寒冷,而且夏季比較短暫。如果你怕冷的話,那麼這裡絕對不是一個適合長期旅行的地方。而且儘管芬蘭有很多的節假日,但是只要到節假日(包括週日)幾乎所有的商店都會關門,哪怕想要出門都不太方便,因為公交車也會少很多,會少了很多樂趣。

甚至當地人對待陌生人也沒有那麼熱情,每個人都有點不善言談的感覺,但只要你和一個芬蘭人熟悉了以後,那麼他可能就會像是變了一個人似的,非常重視友情。

如果你覺得這裡的氣候能夠接受,那麼這裡的風景絕對會讓你有種想要全部走一遍的衝動,因為很多景點都像是直接從童話之中搬出來的一樣非常的奇妙。

就比如這裡的聖誕老人村,光是聽其名字就讓人非常有種身處童話的感覺。而且這個村子還正好就位於北極圈之上,你可以在這裡感受一下穿過北極圈的感覺,還能拿到跨越北極圈的證書,其意義足夠讓你在朋友圈制霸了。而且如果你從這裡寄信給朋友,還會被蓋上聖誕老人的郵戳,可以說是充滿了少女心了。

就是這麼一個國家,從各種角度來看都著實是讓人覺得很完美,雖然有些小瑕疵,但對於喜歡獨處的人來說,這裡絕對是不折不扣的勝地了,不然這裡也不會如此幸福並且還高度發達了。你們是否喜歡這個國家呢?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