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國安案件 臺北地檢署傳喚向心龔青追查金流(圖/視頻)

發表:2019-11-27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27日,台北地檢署傳喚向心(中)與妻子龔青說明涉國安法案件。
11月27日,臺北地檢署傳喚向心(中)與妻子龔青說明涉國安法案件。(圖片來源:裴禛/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1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自澳大利亞媒體報導「王立強事件」後,中華民國內政部長徐國勇公開證實,中國創新投資董事會主席向心與妻子龔青已經被扣留調查。今日,臺北地方檢察署(簡稱臺北地檢署)傳喚向心與龔青配合調查涉國安法案件中購置臺北房產的信息。

11月27日,臺北地檢署發布有關向心夫婦涉國安法案件的新聞稿。新聞稿首先澄清臺北地檢署對偵辦向某等人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的案件具有合法管轄權,因為犯罪嫌疑人向某等人在臺灣相關行為地、居所地和購置不動產所在地,都是在臺北地檢署轄管範圍之內。儘管向某等人是在桃園機場準備離境,但依照法規及現有資料,桃園地檢署沒有對此案的管轄權。 

臺北地檢署還稱,按照中華民國刑事訴訟法第4條規定:「地方法院於刑事訴訟案件,有 第一審管轄權。但左列案件,第一審管轄權屬於高等法院: 一、內亂罪。二、外患罪。三、妨害國交罪。」因此,該地檢署偵辦向某違反國家安全法案件,事務管轄權明確無疑。依照案件偵查不公開的原則,目前調查證據等相關資料不會對外公開。

臺灣中央社11月27日報導,臺北地檢署在偵辦中國創新投資董事會主席向心與妻子龔青涉國安法案件過程中,發現他們曾通過人頭出資購買位於臺北市信義區兩戶價值超過億元新臺幣的房產。為此,臺北地檢署今日傳喚向心、龔青到案說明,配合追查他們資金來源和流向。

由於向心夫婦涉國安法案件是源於上週末澳大利亞媒體報導「中共間諜王立強事件」,因此,臺北地檢署偵辦人員可能依照目前臺灣與澳大利亞的刑事司法互助機制,向澳大利亞政府請求提供「王立強事件」所曝光的相關資料。

在「王立強事件」曝光之後,臺灣調查局發現向心、龔青當時正在臺灣自由行,並在11月24日慾從桃園機場離境。隨後臺灣官方人員從機場將向心夫婦帶回進行調查。11月25日晚,向心、龔青被移送到臺北地檢署複訊。11月26日凌晨,臺北地檢署依法限制向心、龔青出境出海。

據据《壹传媒》消息稱,在調查過程中,向心、龔青一直強調他們不認識王立強,王立強也不是他們公司的員工。隨後調查人員出示了他們兩人與王立強在某個聚會上的合影,令向心、龔青啞口無言。

《看中國》專訪報道,王立強透露,香港「中國創新」與「中國趨勢」兩家公司是屬於中國國防總參謀部的中資公司,也因此認識了公司董事會主席向心與其妻子龔青,他們都是中共高級特工。向心所掌控的公司就是中共最高情報機構直屬的間諜據點與指揮中心,他建立了一個強有力的情報團隊,直接在香港與臺灣運作和執行任務。他們在香港不但宣傳中共言論思想,還負責收集各國情報及監督香港人言論,並打擊民主運動人士。在臺灣參與了操縱和影響2018年臺灣九合一地方選舉,這部分主要是龔青負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