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學生爆料:中國政府監控我們全家(圖)

發表:2019-11-28 0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留學生爆料:中國政府監控我們全家
加拿大留學生爆料:中國政府監控我們全家。(示意圖/圖片來源: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28日訊】國際調查記者聯合會(ICIJ)從中國內部一個秘密來源獲得的機密文檔顯示,中共正在對全世界的維吾爾族人進行監視,包括在加拿大留學的維吾爾族學生及其在中國的家人。

國際調查記者聯合會表示,他們獲得的中國政府高度機密文檔得到了情報專家背書,文檔顯示,從2017年開始,中國官員開始監視1535名已獲得外國國籍並在全球領事館申請中國簽證的維吾爾族人。

加拿大留學生:中共監控維吾爾族人

一位在加拿大的維吾爾族留學生近日向《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披露,在加拿大生活的維吾爾族人都感受到了來自中國政府的壓力,中共用把他們在中國的家人關入再教育營作為威脅,監控他們的行動,「因為中共擔心居住在國外的維吾爾人會向外國媒體或外國人講述新疆正在發生的事實。」

該學生同意接受CBC採訪,但要求對他的身份必須保密,此文稱他為亞布拉罕。

亞布拉罕說,中共當局向他施壓,要求他將在加拿大身份證、地址、學校文件甚至個人健康信息寄回國內,儘管他不知道政府為什麼需要這些東西,「我把這些信息給他們了,因為他們要」。他說,如果他不遵守中共當局的要求,他在新疆的父母將可能被送往再教育營。

亞布拉罕透露,他認識一些加拿大的其他留學生,就有親戚在再教育營中,但是許多學生都不敢說出來。

中共政府也直接威脅他的父母,並利用他的父母監視他在加拿大的活動。他說中共控制著中國的一切,他們什麼都可以找到。

文件中,一份日期為2017年6月16日、文件名為「自治區黨委打擊前線進攻組織」的文檔顯示,正在密切監視75名獲得外國公民身份的維吾爾族人,這些人當時在中國。該文件還按國籍對這些人進行了分類:「土耳其人(26名),澳大利亞人(23名),美國人(3名),瑞典人(5名),紐西蘭人(2名),荷蘭人(1名),烏茲別克人(3名),英國人(2名),加拿大人(5名),芬蘭人(3名),法國人(1名),吉爾吉斯斯坦人(1名)。」

大赦國際加拿大主席艾利克斯.尼夫(Alex Neve)表示,新獲得的文件「駁斥了中共政府提出的,再教育營提供維吾爾族人民教育職業經歷」。尼夫說,如此罪惡的「大規模監禁計畫,幾十年來全世界從未見過」。

另一部分文件顯示,中共的使領館正在追蹤4,341名新疆人,他們申請過簽證,去過國外,並指示官員對這些人進行「分析」,「特別是尚未離開中國的1,707人」,部分人可以離境時逮捕或送入再教育營。

加拿大維吾爾人協會的創始人穆罕默德.托蒂(Mehmet Tohti)一直是多倫多維吾爾族維權人士代表,他對中共政府的控制策略非常瞭解。

他說:「維吾爾活動人士在加拿大同樣受到中共政府的壓力,恐嚇、騷擾和威脅。他們劫持了你的父親、母親和其他親人……然後還強迫你保持沉默。」

托蒂說他的母親在2016年被中共秘密警察逮捕,至今沒有消息。他說他媽媽是個70歲的老人了,她能做什麼錯事呢?

「散佈恐懼 令人沉默」

尼夫說,中共政府正在將諸如大赦國際和聯合國之類的獨立國際人權組織排除在新疆拘留營之外。

「政府實施這類恐嚇和大規模侵犯人權的運動總是有很多動機,但是其中之一是散佈恐懼和恐嚇,並讓人們感到震驚,以致人們害怕抗議,他們不敢說話了。」尼夫說。

前加拿大駐華大使馬大維(David Mulroney)表示,他對中共政府對加拿大維吾爾人進行監視的報導並不感到驚訝,因為中共這樣做已有一段時間了,它僱用學生、僱用社區中的人做這些事情。

馬大維表示,中國的一些維吾爾族人被迫「自願」不和加拿大的親戚聯繫,以保護自己。

「有一些非常勇敢的維吾爾族人繼續發聲並講述自己的故事,但我認為,許多其他人將向加拿大政府尋求某種程度的保護和支持。但直到各國開始表現出更多的骨氣,並開始反抗之前,中共將繼續我行我素。」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