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生爆料:中国政府监控我们全家(图)

发表:2019-11-28 0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留學生爆料:中國政府監控我們全家
加拿大留学生爆料:中国政府监控我们全家。(示意图/图片来源: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8日讯】国际调查记者联合会(ICIJ)从中国内部一个秘密来源获得的机密文档显示,中共正在对全世界的维吾尔族人进行监视,包括在加拿大留学的维吾尔族学生及其在中国的家人。

国际调查记者联合会表示,他们获得的中国政府高度机密文档得到了情报专家背书,文档显示,从2017年开始,中国官员开始监视1535名已获得外国国籍并在全球领事馆申请中国签证的维吾尔族人。

加拿大留学生:中共监控维吾尔族人

一位在加拿大的维吾尔族留学生近日向《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披露,在加拿大生活的维吾尔族人都感受到了来自中国政府的压力,中共用把他们在中国的家人关入再教育营作为威胁,监控他们的行动,“因为中共担心居住在国外的维吾尔人会向外国媒体或外国人讲述新疆正在发生的事实。”

该学生同意接受CBC采访,但要求对他的身分必须保密,此文称他为亚布拉罕。

亚布拉罕说,中共当局向他施压,要求他将在加拿大身分证、地址、学校文件甚至个人健康信息寄回国内,尽管他不知道政府为什么需要这些东西,“我把这些信息给他们了,因为他们要”。他说,如果他不遵守中共当局的要求,他在新疆的父母将可能被送往再教育营。

亚布拉罕透露,他认识一些加拿大的其他留学生,就有亲戚在再教育营中,但是许多学生都不敢说出来。

中共政府也直接威胁他的父母,并利用他的父母监视他在加拿大的活动。他说中共控制着中国的一切,他们什么都可以找到。

文件中,一份日期为2017年6月16日、文件名为“自治区党委打击前线进攻组织”的文档显示,正在密切监视75名获得外国公民身分的维吾尔族人,这些人当时在中国。该文件还按国籍对这些人进行了分类:“土耳其人(26名),澳大利亚人(23名),美国人(3名),瑞典人(5名),新西兰人(2名),荷兰人(1名),乌兹别克斯坦人(3名),英国人(2名),加拿大人(5名),芬兰人(3名),法国人(1名),吉尔吉斯斯坦人(1名)。”

大赦国际加拿大主席艾利克斯.尼夫(Alex Neve)表示,新获得的文件“驳斥了中共政府提出的,再教育营提供维吾尔族人民教育职业经历”。尼夫说,如此罪恶的“大规模监禁计划,几十年来全世界从未见过”。

另一部分文件显示,中共的使领馆正在追踪4,341名新疆人,他们申请过签证,去过国外,并指示官员对这些人进行“分析”,“特别是尚未离开中国的1,707人”,部分人可以离境时逮捕或送入再教育营。

加拿大维吾尔人协会的创始人穆罕默德.托蒂(Mehmet Tohti)一直是多伦多维吾尔族维权人士代表,他对中共政府的控制策略非常了解。

他说:“维吾尔活动人士在加拿大同样受到中共政府的压力,恐吓、骚扰和威胁。他们劫持了你的父亲、母亲和其他亲人……然后还强迫你保持沉默。”

托蒂说他的母亲在2016年被中共秘密警察逮捕,至今没有消息。他说他妈妈是个70岁的老人了,她能做什么错事呢?

“散布恐惧 令人沉默”

尼夫说,中共政府正在将诸如大赦国际和联合国之类的独立国际人权组织排除在新疆拘留营之外。

“政府实施这类恐吓和大规模侵犯人权的运动总是有很多动机,但是其中之一是散布恐惧和恐吓,并让人们感到震惊,以致人们害怕抗议,他们不敢说话了。”尼夫说。

前加拿大驻华大使马大维(David Mulroney)表示,他对中共政府对加拿大维吾尔人进行监视的报导并不感到惊讶,因为中共这样做已有一段时间了,它雇用学生、雇用社区中的人做这些事情。

马大维表示,中国的一些维吾尔族人被迫“自愿”不和加拿大的亲戚联系,以保护自己。

“有一些非常勇敢的维吾尔族人继续发声并讲述自己的故事,但我认为,许多其他人将向加拿大政府寻求某种程度的保护和支持。但直到各国开始表现出更多的骨气,并开始反抗之前,中共将继续我行我素。”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