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被香港區選震住了 原來胡錫進們搗鬼?(圖)

發表:2019-11-28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錫進被認為是一名致力為黨發聲且名聲很差的民族主義者,其主持的《環球時報》在中共涉港負面宣傳中成為主要喉舌。
胡錫進被認為是一名致力為黨發聲且名聲很差的民族主義者,其主持的《環球時報》在中共涉港負面宣傳中成為主要喉舌。(圖片來源: 看中國攝影圖 李天正 合成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泛民主派候選人在香港區議會選舉中取得壓倒性勝利,據稱令北京當局震驚,以致於官媒對建派派大敗泛民大勝完全不提,除了引發一個導致誤判的所謂「假情報」話題,還與什麼有關?美國《外交政策》雜誌資深編輯、記者詹姆斯‧帕爾默(James Palmer)撰文認為,《環球時報》之類中共官媒宣傳製造出高層勝利妄想症,也是一個原因。

香港區選令北京震驚 《外交政策》編輯:提前準備得勝稿的官媒一片混亂

曾在《環球時報》任職外國編輯七年的帕爾默,2016年離職後返回美國,其後出任《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資深編輯,他25日以《港人打破北京的勝利幻想》(Hong Kongers Break Beijing’s Delusions of Victory)為題撰文,指曾向《中國日報》、《環球時報》及《人民日報》的編輯和記者瞭解,得悉他們在區選前夕已向編輯交稿,內容都是假設建制派在選舉取得巨大勝利,並指投票率「證明了香港市民不希望動亂繼續下去」,其中一篇報導更指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勝出的得票增多,並預留空位,讓編輯刊出時加上實際票數。不過,選舉結果令北京的新聞部驚慌失措,編輯要忙於找出辦法,將選舉結果導向成有利中共的輿論。

反送中抗爭以後首次香港區議會選舉,本次選舉投票率再創歷史新高,被認為是變相公投,泛民主派在區選中取得388個議席,建制派只獲得59席,港人不滿但卻常在《環時》受訪的何君堯等九名立法會兼區議會的「雙料」建制議員均連任區議員失敗。

親中香港媒體《香港01》事後援引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話說,北京高層對週日香港區議會選舉的結果感到吃驚。中南海的分析是,在香港中文大學和理工大學激烈的警民衝突,以及吐露港公路和紅磡隧道被堵等一系列事件後,香港民眾對激進抗議者的不滿情緒可以抵消反送中運動的部分衝擊力。

這次香港區選令北京當局震驚,也意外引發一個所謂誤判和「假情報」話題。

據《新唐人》25日報導,一名香港建制政黨核心人士獲悉多區失利後,表示連一些預計可險勝的候選人也敗陣,認為這完全是特首林鄭月娥與中聯辦導致的惡果,「剛愎自用、欺上瞞下、謊報軍情,中環、西環都有責任!」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資深編輯、記者詹姆斯‧帕爾默25日文章認為,這次所謂的誤判,造成中共嚴重誤判的原因,是中共操縱香港輿論的人,亦是負責為自己報告成功的人。

作為主要渠道的中聯辦,實際上是統一戰線政策的協調者,協調親北京的政客、中共支持的新聞通訊,以及拉攏贊助和商界網路,並同時向中央政府提供情報。而為了掩飾它在反修例運動中的嚴重過失,便以「沉默大多數」作說詞,並把這種說詞回饋給北京,唱反彈的則被壓制。帕爾默說,國台辦幾年前也曾出現類似問題。

帕爾默還說,北京誤信會勝出選舉,是因為中共高層內部相信自己香港的宣傳,「這對中國的管治和香港的未來而言,都是令人恐懼的前景,尤其是這個體制經常拚命為災難性的失敗尋找政治藉口」。而中共官媒在區選後轉而讉責示威者和美國所謂的介入選舉,可見一班。

帕爾默說,「宣傳是令人頭疼的毒品,而北京還沉浸在自娛自樂中。」「與香港大多數觀察員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北京)編輯們及其背後的官員似乎真的相信建制派將贏得壓倒性的勝利。」

他說,中共官媒甚至提前只準備獲勝通稿。但香港人打破了北京的勝利妄想,選舉結果讓北京的新聞編輯室陷入驚慌失措的一場混亂中,因為它們難以找到支持中國共產黨的報導。

在投票前,香港大多數分析師思考的最大問題是,泛民主派是否會獲得足夠的席位贏得多數,不過大陸新聞編輯室準備的稿件卻都是建制派將如何進一步擴大席位。

中共宣傳造妄想症 《環時》總編胡錫進是個罪人?

帕爾默曾是《環球時報》的前外國編輯(2009-2016年)。他寫道,他有問過中共官方媒體《中國日報》英文版、《人民日報》以及旗下民族主義小報《環球時報》的英語版編輯及記者。因事態敏感,受訪者都選擇匿名。這些受訪者均表示,在11月24日選舉日前一天媒體準備送印的文章都清一色假設選舉建制派能取得巨大勝利,並已提交給編輯。內容包括:何君堯等建制派議員佔據的席位增加(留空等待填寫數字)。

何君堯不斷對香港抗議者進行惡毒攻擊,民間對他的評價極差,連英國母校也撤回其榮譽學位,不過他的評論文章卻能經常刊登在中共的喉舌《環球時報》上。

主持《環球時報》多年的總編胡錫進被認為是一名致力為黨發聲且名聲很差的民族主義者。

《中國日報》和《環球時報》在選舉前發表的文章都顯示,它們認為大選「勝利」在握。

帕爾默指出,新聞機構的標準做法是提前準備不同結果的稿件,或者至少要預先準備一些稿件應對突發情況。但對中共媒體而言,他們不可能這麼做。中共的宣傳總是稱,投票率「表明瞭香港居民希望止亂」。這顯然與中共高層近期的發言保持一致。

但帕爾默說,需要指出,「止暴制亂」只是中共的一種宣傳,不是解決問題,而是想解決提出問題的人。中共高層官員相信他們對香港的宣傳有用。但在選舉上,北京對香港的盲目自信顯然擺錯了地方。

事實上,此前香港的多次民調早已駁斥中共的自信,只是共產黨不肯承認。香港民調顯示,香港人缺乏對大陸的認同感以及有對港警的高度不信任,雖然絕大多數香港人也不喜歡暴力,但他們認為暴力的原因還是歸罪於政府。

帕爾默寫道,「(中共)這種自信對中國國內以及香港的未來治理則是一個令人恐懼的前景,尤其是恰逢中共體系正努力為這場災難性的失敗尋找政治藉口的當下。」「這種妄想症可以發揮極大的作用。」

北京的獨立政治分析人士吳強也對媒體說,北京對香港的民意以及對民主政治一直不瞭解也不理解,這使得北京對香港的局勢做出了誤判。而除了誤解、不理解民意以外,「他們似乎也被自己的新聞機關、宣傳機關,駐港機構,無論是中聯辦還是港澳辦對香港選情投其所好的分析給誤導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