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文嘉批吳敦義:毫無國家安全觀念(圖)

發表:2019-11-28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喊話「民主留給下一代」,並針對張善政咒蘇貞昌住院一事也發表了看法。資料照。
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喊話「民主留給下一代」,並針對張善政咒蘇貞昌住院一事也發表了看法。資料照。(圖片來源:CNA)

【看中國2019年11月28日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在國民黨中常會表示,民進黨利用「王立強案」強推反滲透法草案,殘害人民自由,根本就是東廠復辟。對此,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早在受訪時直批評吳毫無國家安全的觀念,「應該要把民主留給下一代」。另外,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發表驚人言論,詛咒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是繼續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酸來酸去,「老天會很快讓他再住院」,引發各界譁然。

羅文嘉批吳敦義:毫無國家安全觀念

據《自由時報》報導,羅文嘉今日陪同民進黨北市松山信義區的立委參選人許淑華、謝佩芬,到吳興市場去掃街拜票。

當談到反滲透法草案遭吳敦義批評是東廠復辟、台灣哪有自由民主時,羅文嘉說,台灣遭受來自北京境外勢力的滲透,已不是一朝一夕、一天兩天的事情。連澳洲都在今年通過代理人相關法案,尤其是台灣在北京滲透與民主受到威脅的急迫情況下,大家都認同也需要這樣一個的法案。

羅文嘉坦言,法案不容易制定,因台灣是一個民主開放社會,也因此有太多的空間、縫隙會滲透進來,立院也再三琢磨,期望法案完備,避免將來被濫用,而非不需要法案。

羅文嘉強調台灣民主得來不易,若因為民主開放讓有心人危害國家、侵害民主,則到時候會來不及,所以需要一個民主防衛。這已不是台灣單獨有的問題,包含美國、歐洲的政界與學術都在討論防禦民主的事情。

針對吳敦義的批評,羅文嘉認為吳有兩大問題,從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就看出來,吳是毫無國家安全的觀念,將全民認為不該放的人都放進去,有一次機會可改但也沒改。

羅文嘉接著說,吳敦義的第二個問題是整個世界與台灣的民主走過來都不容易。看到香港公民與學生利用自己的青春,長達數個月在街頭不怕警察追打逮捕、或者莫名其妙被暗殺棄屍,站出來只是為了爭取基本自由。從香港最近區議會選舉投票增加將近30%,年輕人紛紛站出來,用選票保護民主的珍貴。

羅文嘉呼籲,如吳敦義這一代的政治人物,其實應該將民主留給下一代,不要想著自己要當院長,卻忘了給孩子一個民主的環境。

另外,憲兵指揮部為強化國軍官兵的保防意識,所以製作單元劇「佈憲」,被藍營人士質疑劇照中的禿頭男影射韓國瑜。羅文嘉認為不像,但國防部應該避免,這些東西是沒有必要的,不希望看到任何的不中立。

張善政詛咒蘇貞昌住院 引發各界譁然

關於蘇貞昌過度勞累導致顏面神經麻痺請病假,張善政卻發表「老天會很快讓他再住院」之說,羅文嘉直言滿訝異張會講這種話,在印象中張是一位謙謙君子,這種話不太像是學者或副總統參選人口中會講的話。

羅文嘉還說,他自己時常叮嚀孩子,在學校不要拿別人性別、身體、宗教、外型來開玩笑或做文章。所以不管是哪個政黨的總統或副總統,甚至是立委參選人都要以身作則,這不僅展現做為人的基本禮貌,也教導孩子做一個人,與政治無關。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也嚴正駁斥關於張善政稱蘇院長住院的假訊息,並稱蘇先前在家休息一天即返回行政院上班,其恢復狀況良好。但是張前院長詛咒蘇院長應「再住回醫院去」,行政院對其脫序發言感到意外,深表遺憾。

據《聯合報》報導,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今日到公館力挺立委參選人蔡沐霖、謝佩芬、阮昭雄,當被問到張善政失言一事,卓希望國民黨的朋友「真的不要急」,任何說話的用詞都要非常謹慎,但是詛咒別人去住院看醫生,在台灣民間社會犯大忌。卓表示,蘇院長會很健康,大家都很健康,詛咒並不會發生。

民進黨在臉書專頁上寫道,張善政作為韓國瑜的副手,不但不檢討韓為選總統請假,反而詛咒蘇貞昌再住院,「簡直寡廉鮮恥」。

民進黨也提到韓國瑜「得民調者得痔X」的言論,認為韓去年競選高雄市長時民調很不俗,諷刺地說,「這番話是不是他的經驗之談」。

民進黨表示,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為了博取媒體關注,捨棄基本人品和尊重,「這種人哪有資格領導國家」,並強調老天有眼,人民也有眼,一定會用選票來淘汰惡毒政客。

立委洪慈庸也在臉書質疑「真的是無聊當有趣,這是台灣的副總統候選人?」她疑惑地說,對於張善政過往行政院長任內之形象一直是很好的,「溫文儒雅,有條有理」,但為何一成為韓國瑜的副總統候選人後「整個荒腔走板,還講出『老天會讓他回去住院』這種惡毒的話?」

洪慈庸怒批總統候選人和夫人「一天到晚對X門充滿執著、還拿痔X當玩笑」,現在副總統候選人又「拿別人健康開玩笑、散布別人住院的假消息」,她認為這是非常嚴重的品格問題,並呼籲張要向蘇貞昌以及社會大眾道歉。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