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的食物清道夫 幫您清除體內垃圾(組圖)

發表:2019-12-01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酸奶含豐富的鈣質,能調理腸胃內細菌平衡,淨化腸胃,防止便秘。
酸奶含豐富的鈣質,能調理腸胃內細菌平衡,淨化腸胃,防止便秘。(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很多人飲食不規律,造成胃腸功能紊亂,因此容易出現腸道中的毒素垃圾無法排出,而積累在腸內的現象,結果毒素堆積的越多,給身體帶來的損傷也就越大。排毒已經成為熱門話題,常吃以下這些有排毒功能的食物,能夠幫助您清除體內垃圾

清腸食物

1、酸奶

酸奶除了有豐富的鈣質外,還能調理腸胃內細菌平衡,淨化腸胃,刺激腸胃蠕動,防止便秘,減少腸胃疾病發生。但要注意的是,酸奶飲料或乳酸飲料是被稀釋後的飲料,效果沒有較稠的酸奶好。

2、綠豆芽

綠豆芽含有豐富的纖維素、維生素和礦物質,性偏寒,熱量極低,具有排毒養顏、消脂通便的功效。其富含的植物纖維,能夠清腸排毒,是便秘患者的理想蔬菜。

3、糙米

糙米含豐富的蛋白質、纖維素(是白米的2倍)、礦物質、鐵質,以及維生素B1、B2、B3,能有效提高人體免疫力,淨化血管,促進新陳代謝和血液循環,幫助消化及清理腸胃,為腸道輸送源源不斷的能量。

研究顯示,長期進食糙米,有助於將垃圾排出體外,此外,它還能平衡血糖、防止尿酸過高、預防便秘。

4、木瓜

木瓜裡的蛋白分解酵素、番瓜素可幫助分解脂肪,木瓜中的果膠成分還有清理腸胃的功能。不過,木瓜要在吃完飯1~2時後再吃,吃飽後立即吃,只會加重胃部負擔。

5、胡蘿蔔

胡蘿蔔是很好的解毒食物,能夠清除體內毒素。
胡蘿蔔是很好的解毒食物,能夠清除體內毒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胡蘿蔔在民間被稱為「土人參」,雖然外形不起眼,但營養功效卻不少。除了對眼睛好保護視力外,胡蘿蔔還是很好的解毒食物,能夠清除體內毒素,其所含的果膠可以與汞結合併排除體外,有效降低體內汞離子濃度。

6、菠菜

菠菜能清理人體腸胃裡的熱毒,防治便秘,使人容光煥發。菠菜葉中含有一種類胰島素樣物質,能使血糖保持穩定。菠菜豐富的維生素含量能夠防止口角炎、夜盲等維生素缺乏症。

菠菜還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具有抗衰老、促進細胞繁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腦功能,又可增強青春活力,防止大腦老化。

7、木耳

木耳具有補氣活血、涼血滋潤的作用。黑木耳中的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雜質排出體外,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黑木耳對體內難以消化的穀殼、木渣、沙子、金屬屑等具有溶解作用,對膽結石、腎結石等也有化解功能。

8、海帶

中醫專家指出,海帶屬於鹼性食物,富含的碘可促進血液中三酸甘油酯的代謝。海帶中含有一種叫硫酸多糖的物質,能清除附著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使膽固醇保持正常含量。

海帶中的褐藻膠因含水率高,在腸內能形成凝膠狀物質,有助於排除垃圾物質,阻止人體吸收鉛、鎘等重金屬,排除體內放射性元素,同時有助於治療動脈硬化,並可防止便秘的發生。

9、蘋果

蘋果含有促進腸道排泄所含有的半乳糖醛酸、果膠,能將腸道中的垃圾降至最低;其中的可溶性纖維素,有效增加了殘渣的排出能力,讓你告別「小腹婆」,保證腸道循環正常運轉。蘋果皮中含有很多豐富的抗氧化活性物質,能降低腸道老化的速度。

10、花生

有調查研究表明,花生對於強健腸道有很好的效果,這是因為花生入脾經,有養胃醒脾、滑腸潤燥的作用,而且,其中獨有的植酸、植物固醇等特殊物質,也會增加腸道的韌性,使抵抗外界侵擾的能力不斷增強。

11、魔芋

魔芋中含有豐富的束水凝胸膠纖維,不僅可減少食入過多引起的腸道壓力,同時還能促進腸道的蠕動,再者魔芋中的豐富的膳食纖維,可減少食物在腸道停留的時間,減少過度飲食對腸道的危害具有積極的作用。

12、芹菜

芹菜是高纖維食用品,削減致癌物與結腸黏膜的接觸,預防結腸癌。
芹菜是高纖維食用品,削減致癌物與結腸黏膜的接觸,預防結腸癌。

芹菜是高纖維食用品,它經腸內消化作用產生一種木質素或腸內脂的物質,這類物質是一種抗氧化劑,高濃度時可抑制腸內細菌產生的致癌物質。它還可以加快便便在腸內的運轉時間,削減致癌物與結腸黏膜的接觸,達到預防結腸癌的目的。

清腸刮油茶

1、菊花山楂茶

菊花15克、山楂20克。將菊花和山楂分別用水沖洗一下,再一起放到茶杯裡,加入沸水,蓋好杯蓋燜15分鐘左右,或者水煎。

作用:此茶有健脾、消食、清熱、降脂的功能,不僅可以改善大魚大肉後的油膩感,促進消化,還能減少體內脂肪堆積,擴張血管,起到降壓效果。

2、檸檬紅茶

新鮮或乾檸檬2~3片、一包紅茶,一起放到杯子裡,倒入開水把茶泡開,等到溫度冷卻些後,再放蜂蜜拌均即可。

作用:有助於胃酸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可以改善積食、油膩等等症狀;紅茶可以幫助胃腸消化,可利尿、消除水腫,並強壯心臟功能。

3、大麥茶

鍋裡加入水2升左右,大火煮沸,放入一包大麥茶,煮沸,再煮5分鐘左右即可。也可以用開水直接泡,泡15分鐘左右。

作用:能去油、解膩,起到健脾胃、助消化的作用,長期飲用還能起到減肥的效果,且大麥茶不含茶鹼、咖啡因、單寧等,不刺激神經,不影響睡眠,不汙染牙齒。

4、陳皮荷葉茶

乾荷葉10克(用手抓一小把)、乾山楂20克(大概15片)、薏米10克、陳皮10克、冰糖一點點。材料沖洗一下,放到鍋裡,加水大火煮沸,繼續用小火煮10分鐘,最好放冰糖溶化後,過濾喝茶即可。

作用:陳皮有理氣健脾、調中、燥濕、化痰的作用;荷葉有理脾調胃的功效;山楂能清脂、消食;薏米可加速排解體內廢物。此茶能解油膩感,促進消化,改善脾胃氣滯、脘腹脹滿、消化不良等症狀,尤其適合肥胖,以及腸胃負擔過重的人,可達到降脂和減肥效果。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