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樓式」籌款 按單提成 你的愛心成了別人的生意(視頻/圖)

發表:2019-12-01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媒體曝光,中國眾籌平臺「水滴籌」的地推人員「掃樓式」籌款、推銷保險並按單高額提成。
媒體曝光,中國眾籌平臺「水滴籌」的地推人員「掃樓式」籌款、推銷保險並按單高額提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近日,梨視頻在網上拋出一段視頻,曝光中國愛心救助籌款平臺「水滴籌」,在超過40個城市的醫院派駐地推人員,逐個病房引導患者發起籌款並推銷保險。籌款人無經濟門檻限制、金額隨意填寫、無審查機制。完成籌款後,地推人員高額提成,月收入過萬,且實行末位淘汰制。

11月30日,中國梨視頻拍客的一段臥底「水滴籌」視頻登上微博熱搜。從視頻中可以看到,臥底拍客發現,網際網路籌款平臺「水滴籌」在超過40個城市大量招募正式或兼職籌款顧問,在各個醫院的病房裡做銷售工作。這些醫院派駐地推人員常自稱「志願者」,逐個病房引導患者發起籌款。

梨視頻拍客稱,籌款顧問地毯式掃樓,基本一下午掃大半個醫院。他們的工作有一套標準固定模式,先是挨著病床問病人困不困難,需不需要籌款幫助,然後是模板化撰寫求助故事,要求病人發散在網路社交媒體進行籌款。拍客發現,地推員們對募捐金額填寫隨意,對求助者財產狀況不加審核甚至有所隱瞞,對捐款用途缺乏監督。

視頻顯示,這些地推「志願者」在完成5單後,每單可提成80元(人民幣,下同),6到10單可提成100元,最高每單可提成150元,每月收入過萬,公司實行績效考核,末位淘汰。視頻還爆料,水滴公司依靠「水滴籌」地推形成的場景和流量來銷售保險。籌款顧問表示,辦理完籌款,推銷保險就比較容易。

面對網路上的質疑,11月30日下午,水滴籌官方回應稱,視頻報導中提到的違規現象,是部分地區個別線下人員的自發行為,違背了水滴公司的價值觀和相關規定。公司調查清楚後將給以嚴懲。自即刻起,線下服務團隊全面暫停服務,整頓徹查類似違規行為,組織重新回爐學習,再次加強平臺紀律培訓和提升服務規範,培訓通過後方可重新提供服務。

水滴公司,成立於2016年4月,旗下擁有水滴互助、水滴籌、水滴保三條核心業務線。依靠免費模式,獲得了巨大的流量紅利,於2017年5月獲得保險經紀牌照,入局保險業。

2019年3月,水滴公司完成B輪融資,總融資金額近5億人民幣。根據相關報導,上線2年來,已經累計服務超過1200萬客戶,合作的保險公司數量超過60家,推出超過80款保險產品,單月新增簽單保費規模超過7億元。即便如此,水滴平臺仍未擺脫盈利困境。

由於中國網際網路保險業務近年來不再大熱,整體業務量下滑超過20%,在這種情況下,水滴籌想要實現盈利,唯有持續獲取流量,而水滴公司團隊的強項,恰恰便是地推。

財經網此前報導說,水滴籌的地推人員不分時段、不分科室地給每個住院患者推銷水滴籌業務,嚴重影響醫院正常的工作秩序。

為了獲得流量,水滴籌未採取任何措施對籌款人進行篩選,沒有任何門檻就可以發起籌款,只要能拿出醫院的病情證明材料即可,由此引發的詐捐、騙捐事件不斷發生。

中國網友評論說,把公眾的善意變成生意,這樣的公益是在消耗社會的愛心,更讓人寒心。事實上,從中國紅十字會的醜聞爆發,到水滴籌拉人頭籌款事件,當打著公益幌子的機構與集團一次次毫無顧忌挑戰公眾道德底線的同時,也為社會埋下了冷漠的種子及信任的危機。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