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華人社區活動因錢起風波 總理「中槍」(圖)

作者:夏紫雲 發表:2018-12-09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窩裡鬥?澳華人商會被曝借總理瘋狂斂財
澳華商會聯盟辦年會,以與總理同桌為名,高價向賓客出售座位引爭議。(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夏紫雲報導)據澳洲人報週三(5日)報導,有人向該報透露信息說,澳大利亞華人商會聯盟將在12月8日舉辦年會,地點是悉尼市政廳,主辦單位以與總理同坐一桌為名作為推廣,高價向賓客出售座位,而主辦者本人又是和統會的主要成員,舉報者擔憂整個活動的背景中存在著中共所扮演的角色。儘管報導出現後,主辦者不斷澄清,但網路上的爭論顯得特別激烈,預示著該籌款活動並不單純。

依照網路截圖,澳大利亞華人商會聯盟的公告上寫著,「年會得到了新任澳洲總理莫裡森的高度關注,他表示只要時間允許,就會出席活動」,同時也預告了「澳洲移民部長已經確認參加」等信息。

據參加者透露,該活動是由悉尼喬治河市政府的好事圍選區華裔市議員劉娜心(Nancy Liu)的丈夫、自由黨成員江兵(Benjamin Jiang)組織的。每桌的收費介於1700澳元至2400澳元之間,而重要VIP桌的每個座位收費為988澳元。而相關信息顯示,當晚的成本價是每人$130。

《澳洲人報》報導說,總理莫裡森對此表示,儘管他與活動組織者比較熟悉,但他從未參加此活動。總理辦公室發言人說:「總理將不會參加此活動,也從未打算參加此活動。」

報導中,江兵對此解釋說,直到兩週前才得知總理不會出席,不過聯邦移民部長將出席該活動。同時江兵稱活動將為援助乾旱的籌款團體籌集資金。

在去年地方議會選舉中敗於劉女士的獨立候選人謝宏表示,他對如何使用這些資金的透明度感到擔憂。

該聯盟在11月21日發出的倒計時宣傳長文以及大型海報中,並沒有突出與慈善募款相關的文字,參加者也表示不曾被告知這場活動帶有慈善募款內容。但《澳洲人報》的報導刊登次日(12月6日),澳大利亞華人商會聯盟再次發出的倒計時微信宣傳可以看到,慈善內容成為了重點。

網路上一篇熱傳的貼文稱,該聯盟「利用澳洲總理的瘋狂斂財……」,並對主辦者突然改口稱「慈善捐款」表示質疑。

對於這樣的改變,《看中國》記者為此發郵件向好事圍選區華裔市議員劉娜心進行詢問,直到發稿時,未見任何回應。

總理辦公室在回應《看中國》記者的詢問時說,辦公室確實收到了該活動的邀請函,但總理從沒說過會去參加,而對於外傳該聯盟以總理的名義高價收取費用一事,總理辦公室稱,不發表任何意見。

新州自由黨發言人表示,「這不是一個自由黨的籌款活動,也不是自由黨的活動。」

在澳洲和統會的網站上,劉娜心曾經被列為中共機構——澳洲和統會會員。網站上說,「2016年3月13日在第七屆理事會第十三次常務理事會議上通過劉娜心、陳銘成為澳洲和統會的新會員。」而他的丈夫江兵也在澳洲和統會的網站上被列為第七屆常務理事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